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韩日对抗赛:太极虎举杯酌胜利(4.26)

实德:一球未进很正常--访郝海东父子(4.26)

中国足协再开罚单:迟尚斌停赛1场、罚款1万(4.26)

明星队VS波黑:巴乔一锤定音 宿茂臻踢满半场(4.26)

分析:六将争功 谁才是真正的英超足球先生(4.26)



联合会杯推出“压缩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8日 21:12 体坛周报

  在不少男球员为赛程漫长的戴维斯杯叫苦不迭时,代表女子网球团体最高水平的联合会杯却适时地推出了“压缩 版”。从今年起,原本在四周的时间里来回折腾的赛事改为在两周时间内一举搞掂。  本周四至周日的四天时间里,联合会 杯首周比赛在欧洲三个城市举行,12支世界组的参赛队伍被分成三组进行小组单循环赛,争夺每组仅有的一个出线名额,以 和卫冕冠军美国队一起,参加11月底在美国举行的赛事半决赛及决赛。从过去的捉对厮杀到现在的车轮大战,变化不可谓不 大。

  上届冠军美国队享有直接进入半决赛的特殊待遇,而上届亚军得主俄罗斯队以及两个打入半决赛的队伍意大利队 和斯洛伐克队则享受主场作战的便利。在巴里的红土场上,意大利队将和西班牙、德国、克罗地亚争夺一个出线名额,五次联 合会杯得主西班牙队仍然十年如一日地由桑切斯和马丁内斯领衔,在这样的对手面前,意大利队的主场优势被抵消大半。

  在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法,东道主将接受瑞士、奥地利和捷克队的挑战。三个小组中,就数这组的星光最为黯 淡,比较有名的球星只有施奈德、谢特寥寥数人,可也正因为如此,这一组的争夺体现出了最强的开放性格局。

  在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场室内网球场上的争夺最为引人关注,四支参赛队伍中的三支都是靠年轻人打天下,俄罗 斯队由18岁的库尔尼科娃领军,澳大利亚队由17岁的多克奇压阵,比利时队的晋级希望则寄托在16岁的新星克里杰斯特 身上,只有法国队是由老将陶茨娅特、泰斯图德和德库吉斯组成,唯一年轻些的莫雷斯姆因伤临时缺阵。

  自从1997年和白俄罗斯队对阵后,库尔尼科娃此次首次出现在了俄罗斯队的阵容中。虽然在1996年对瑞 典队的比赛中,库尔尼科娃便以14岁的年龄成为联合会杯历史上最年轻的选手,但她这两年却一直拒绝为国效力。周三在新 闻发布会上,库尔尼科娃为她过去几年的缺席找了很多理由,她说:“我一直都希望能为国参赛,但过去两年的联合会杯赛举 行时我恰好都有伤病,去年是脚伤,前年则是右手拇指。”

  尽管库尔尼科娃竭力辩解,但可信度仍然让人怀疑。去年,库尔尼科娃曾在联合会杯决赛前两天要求“火线入队 ”,但被俄罗斯队队长拒绝。事实上,库尔尼科娃的出现已经给俄罗斯队带来了不稳定因素。尽管她的队友利霍夫塞娃的世界 排名目前只比库尔尼科娃低两位,而且最近的状态也比库尔尼科娃强,但库尔尼科娃一直将俄罗斯头号选手位置看成是囊中之 物,她态度十分狂傲地对记者说:“毫无疑问,头号单打当然应该归我。”赛前训练中,她又因不愿和队友一起训练而要求单 独训练,引起全队上下的更大不满。


相关报道:2000年联合会杯改头换面
相关报道:图文:联合会杯网球赛法国队领先俄罗斯
相关报道:联合会杯网球赛预赛中国队胜韩国队
相关报道:库尔尼科娃将参加联合会杯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