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中国运动员运动生涯悲剧事件及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8日 16: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通讯员永明报道:4月26日晚辽宁队中发生重大事故,几名球员在开车外出活动的途中发生严重车祸 ,其中曲乐恒伤势较重。据主刀的范教授介绍说,曲乐恒初步诊断为“脊髓严重挫伤合并截瘫”。至于曲乐恒以后能否重新站 立起来,范教授说,还有待医院专家会诊。

  曲乐恒的遭遇值得大家有所借鉴,毕竟他是原辽宁队中的主力选手。

  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近几年我国的运动员因为受伤或病痛而耽误运动生涯的事件:


   年代       项目   当事人        事件起因

2000年        足球   曲乐恒    外出活动中发生严重车祸
98年亚运会    体操   卢裕富    训练中对高难动作的领悟
                                不够而造成严重的膝伤
友好运动会    体操   桑兰    跳马的比赛中,因为发挥失误
                                造成高位的截瘫
 90年代       体操   李东华  因为旧伤复发,不得不终止运动生涯
                                但在瑞士的治疗使得他
                             奇迹般的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得金牌
 92年         足球   傅玉彬     因为肝炎终止运动员生涯
                              (当时的国家主力守门员)

  点评:上面的几个事件只是这几十年来的几个典型,我们不想一一列举。但是我还是想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谈谈运动员 怎么保护自己的职业生涯可以更长的延迟下来。

  首先是:运动员的素质是很重要的,而在这一点上我们中国选手却比较差。因为尤其象体操或者需要领悟动作方面的 项目来说则更重要。比如卢裕富在没有受伤前,他的教练黄玉斌一再的提醒他要注意那个动作的危险性,但自己都承认文化水 平差的他却没有在意,幸亏他的伤势不是很严重,在一年后他终于又恢复过来啦,在天津的世界锦标赛上有不错的表现。

  其次是:我国运动员在受伤后的恢复治疗的手段太差。这可能是目前我们国内急需要改进的地方,不少来华执教的国 外教练对此常常表示不可理解。而“黄华东现象”的出现也不能完全怪他自己,在国内已经宣判死刑的他,却在瑞士通过治疗 后又能重新参加他不舍得放弃的事业了,所以当他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冠军后对着瑞士国旗激动的场面让不少国人不满, 但是在那时又有谁能替他想一想,如果不是在瑞士受到了良好的伤后恢复治疗,他能有今天吗!

  希望大家要重视受伤后的恢复治疗这一科研话题,因为这是运动员在受伤后能否达到受伤前的水平的关键地方。

  最后还要提一下运动员的自我保护意识:其实这是运动员自己更的知道的,因为自己保护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自己的 运动员生涯能否继续延迟下来呢!象“曲乐恒”和“傅玉彬”现象的发生完全是可以避免的,但是在进入体育职业化改革后, 随着运动员的收入在提高而使得他们在场外的活动也多了起来,希望他们要引以为戒,不要再造成更多的悲剧发生呢!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相关报道:辽宁:[车祸跟踪报道]曲乐恒伤情报告
相关报道:辽宁:等着曲乐恒回来
相关报道:辽宁:队员看望曲乐恒 高层心急觅主帅
相关报道:辽宁:鞍山病友向曲乐恒献“秘方”
相关报道:辽宁:胜利献给曲乐恒
相关报道:辽宁:平安将士慰问曲乐恒

热点专栏 --> 辽宁队车祸事件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