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辽宁:葡籍教父奎罗兹即将出任辽足主教练(4.24)

体育总局定指标 女足奥运要夺魁(4.24)

亚洲杯抽签三天后进行 中国队并非归于第三档(4.24)

周宁:我是曼海姆队的右路统治者(4.24)

杨晨:我的状态越来越好 教练对我越来越信任(4.24)



收获与困惑--广州世界职业拳击赛思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07:48 中新社网站

  新华社广州4月25日消息:收获与困惑--世界职业拳击拳王争霸赛后的思考

  世界职业拳击拳王争霸赛暨中国站挑战赛日前结束,此次比赛在中国首次产生了两条国际拳击理事会的职业拳击 金腰带。拳王阿里的女儿莱拉·阿里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取得了中国站挑战赛的胜利。

  将原定于拉斯韦加斯举行的世界职业拳击拳王争霸赛移植到中国举行,有助于推动中国拳击运动的发展和中国体 育产业的开发。

  两千多名中国观众欣赏了原汗原味的职业拳王争霸赛。美方对此次比赛极为重视,除比赛场地设在中国外,其他 所有的比赛转播设备、裁判、解说员都是来自美国。据在广州的前世界重量级拳王霍利菲尔德的经纪人说,霍利菲尔德也表示 有意要来中国进行比赛。

  本次比赛的门票销售分四级,最贵998元,最便宜288元。此价格创下了天河体育馆开馆以来的价格之最。 但可容纳万人的体育馆只有3千观众捧场。

  中国拳击运动处于初级阶段。真正懂得、爱好拳击的人不多,看拳击比赛的人则更少,这也限制了比赛市场的拓 宽。首次在中国举办高规格的拳击比赛,主办者缺乏经验,留下几许遗憾。

  出师不利临阵换将。对照4月初首次新闻发布会公布的名单,到赛场的观众发现原有的三对主要选手已更换了两 对,拳王金腰带少了一条。其中重量级和次重量级的两对选手全部未来参赛,临时顶替的四名选手只有波兰选手安德鲁·格拉 塔有点名气。

  售出的门票上写着当晚7点15分开赛,但首场垫场赛比赛6点45分就开始了,虽然是一场垫场赛,但很多来 晚了的观众感到不满。垫场赛结束后,从7点15分到8点10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观众看不到参赛选手上台作赛,只看 到几个“老外”在场上“咬耳朵”,在漫长的等待中,观众多次起哄,但主办者并未给观众一个解释。

  第二场格里芬和瑞佛拉争夺次重量级拳王金腰带的比赛紧张激烈,打满了十二个回合,最后靠点数分出胜负。其 余几场比赛都不够激烈,尤其是最有看头的重量级拳王争霸战莱拉·阿里与克·金氏之间的对抗,都缺乏对抗性,比赛呈现一 边倒的局面,缺乏观赏性。

  格拉塔的确还有几下子,但他的对手罗德臃肿的身材、松驰的肌肉让人看不出他是一位职业的重量级拳手。他在 第二个回合就被格拉塔打倒两次,第三回合又被连续击倒,最后一次还差点摔出台外,为免受伤,裁判立刻中止了比赛。

  莱拉和克·金氏之间的比赛,赛前被大肆渲染,被称作“拳王之女”与“拳坛女皇”世纪之战。两人在赛前也互 不示弱,大打“口水战”。但比赛却让观众大失所望。号称“世界上最强壮的女人”的金氏在莱拉面前,完全不堪一击。三个 回合下来,金氏已被打得鼻破血流,牙托也被打飞。比赛进行到第四回合第三十七秒种时,莱拉以暴雨般的拳头攻打金氏,裁 判只得中止像“屠杀”一样的比赛。(完)



热点专栏 --> 阿里女儿羊城争霸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