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5轮完全战报(4.15)

斯诺克:亨德利首轮遭淘汰 世锦赛爆出大冷门(4.15)

红桃K:主场发神威 4-1大胜宏远(4.15)

《踢球者》:谢晖将成为亚琛最昂贵队员(4.15)

波导:主场回勇 3-1挑落舜天(4.15)



全国田径大奖赛:激情老马消弥凄雨冷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7日 09:44 球报

  有了马俊仁和马家军,还有了国家集训队高手到场助兴,南京站没有不火的可能。于是2000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的 第一个高潮就这样来临了,这多少让打头炮的广州有一些嫉妒。

  惨淡的风、萧瑟的雨给首日比赛打了一记闷棍,大多数运动队明显对异常的天气缺乏心理准备,不少运动员在寒风中 瑟瑟发抖而无计可施。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首日比赛便精彩迭出,令前来捧场的观众和田管中心的官员感到非常受用,当 然《精彩首日》的导演就是声名赫赫的马俊仁。

  女子1500米是上午的压轴戏,马俊仁准时出现在“老地方”--田径场的200米处,呼啦啦一大群“马迷”便 蜂拥而至,把老马围了个水泄不通,许多准备搞料的记者此时只有后悔没有养成一副铁身板。好一个老马,两只手掐着秒表, 嘴里一边对付记者的提问一边指挥着兰丽新、吴东清、尹丽丽等队员作战,真是忙得一塌糊涂。好在马家军的弟子果然争气, 在老马统一调配下,兰丽新以4分15秒66为马家军拔得头筹,参赛的8名队员中6人杀进八强并包揽了前四名。而焦点人 物之二李竞男则只取得了第18名,赛后她说是右腿膝盖的伤病使她无所作为。

  下午比赛依然是马家军表演的舞台,女子5000米决赛比上午的1500米更加疯狂,一下子将前六名都记在了自 己的账上。在马俊仁的安排下,董艳梅以15分23秒79再添一金,宫科也以14分07秒68为马家军夺得男子5000 米金牌。这样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再出“江湖”的马家军打响了第一枪,为进军奥运开了个好头。

  首日其它比赛在马家军强劲势头下形象有些“猥琐”,男女百米飞人大战由于四川“二梅”没有到场而显得冷清了不 少。国家队选手大多有所斩获,江西名将周伟夺得男子百米金牌,成绩为10秒29;亚洲纪录保持者山东的李少杰以54. 48米获得铁饼第一;辽宁的关英楠以6.64米在女子跳远中称后。

  次日的比赛延续了首日的特色,只不过天气晴朗,大家都说这是出成绩的预兆。老马所到之处应者云集,而马家军在 自己的强项上也没让老马丢脸。首先进行的女子800米决赛只身作战的林娜率先抵达终点,成绩为2分06秒15;在女子 10000米项目上夺魁的是一直不显山露水的李季,二、三、四名也为马家军选手;宫科和李爱国在男子10000米决赛 中成功摆脱其他对手纠缠获得前两名。从马俊仁的脸上可以得出这样的答案:一切尽在掌握。

  在金牌榜上,辽宁成为第一大户,山东队紧随其后,而广东队由于一些好手没有到场而将三甲的位置让给了东道主。 田管中心竞赛部主任沈存德认为,本站大奖赛是非常成功的一站,即使在恶劣的天气下,首日就派发了全部奖金的2/3,说 明成绩相当的不错;各项上的好手基本就位,像女子跳高亚洲和全国纪录保持者金铃等成绩排在前几名的都来了;更加可喜的 是,本站出现了一个好的趋势,那就是老的一批选手有退下去的趋势,在许多项目上扛鼎的多为新人且成绩颇为不俗,这怎能 不让人兴奋。因此在广州之后大奖赛爆发出第一个高潮。由于本站比赛的绝大部分还要继续参加上海和温州站比赛,因此可望 捷报频传,第二个高潮为之不远了。岳雨


相关报道:南京田径大奖赛:李竞男“虚晃一枪”有别情
相关报道:田径大奖赛南京站北京队获两金一铜
相关报道:全国田径大奖赛:广东陆洁明跳高创佳绩
相关报道:2000年全国田径冠军赛南京站拉开帷幕
相关报道:田径大奖赛掀动热潮 马家军风光无限

热点专栏 --> 马俊仁与马家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