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泰达:[前瞻]金迟津门鏖战 米卢作壁上观(4.13)

辽宁:李铁今夏有望高价登陆意甲(4.13)

辽宁:辽足的四大敏感话题(4.13)

进国家队有啥意思?--米卢选新秀遭到消极抵抗(4.13)

国安:乔利奇谈中国足球怪现象--球员领导一切(4.13)



全国跳水冠军赛观后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5日 09:42 中国体育报

  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济南站)已落下帷幕,谁有可能代表中国出征奥运会?中国跳水军团具有多大的实 力?本次比赛已初现端倪。

  谁能代表中国出征奥运会?

  由于每个项目只能产生两个名额,而且单人和双人必须兼顾,这就大大缩小了选择的范围,因此济南站的比赛后,中 国跳水队的奥运会参赛名单实际上已无悬念。

  在女子三米板项目上,郭晶晶已经获得三站比赛的冠军,郭晶晶在双人三米板项目上的老搭档梁小桥在出征世界杯前 夕已被老将伏明霞顶替,伏明霞在此后的比赛中也表现出了应有的实力。在男子三米板上,熊倪夺得三站冠军,也已是不争之 人选,其搭档肖海亮也一直有良好表现。另一名实力派人物余卓成实际上已失去了机会。在女子跳台项目上,李娜取得三站冠 军,她和她的搭档桑雪的位置已无人挑战。男子跳台也是田亮、黄强技高一筹,田亮本人更是连夺四站冠军。

  综上所述,不难看出,如无意外,出征奥运会的8名中国选手当选田亮、黄强、熊倪、肖海亮、桑雪、李娜、郭晶晶 、伏明霞。

  中国军团能拿多少奥运金牌?

  现在谈这个问题似乎为时过早,游管中心和中国跳水队的所有官员对此敏感问题都讳莫如深,但是从中国跳水队的整 体实力分析,我们可以得出一个初步的估计。

  八枚金牌中,我们较有把握的应属女子跳台两枚金牌,由于缺乏对手,李娜、桑雪的对手将是她们自己。另两个女子 项目(三米板)也为人看好,不过,伏明霞目前尚未到达应有的水平,郭晶晶的把握也不是特别大。在这个项目上,俄罗斯选 手帕佳莲娜/依琳娜曾在世界杯上战胜过我们,但她们的优势也不是太明显,只要郭、伏在奥运会前这三个月的封闭训练中加 强磨合,在奥运会上力争夺冠还是很有希望的。

  男子项目由于有萨乌丁,给中国队添了许多麻烦,在单人项目上,田亮、黄强近期曾多次战胜过他,特别是在跳台项 目上,我们占有一定优势。但男子三米板我们还会遇到较强的对手,主要威胁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和加拿大。

  东道主尤其值得注意,他们已经做了充分准备,特别是在双人项目上,将会有一场恶战。

  老将状态如何?

  从本次比赛看,熊倪的状态比较稳定,他对战胜萨乌丁充满信心。伏明霞由于来济后受到感冒的困扰,没能发挥出更 高的水平,但也令人满意。她的教练于芬认为,伏明霞复出一年多,状态基本恢复,有些时候比过去还要好。伏明霞自己也表 示,她有信心在未来的几个月中努力找到最佳感觉,尤其是在双人项目的配合上,绝不把遗憾带到悉尼。


相关报道:全国跳水冠军赛结束 田亮完美收场
相关报道:跳水冠军赛田亮脱颖而出 广东夺两项冠军
相关报道:寻找中国跳水的“敌人”
相关报道:悉尼暗礁重重--周继红为跳水夺金排序
相关报道:我是夺冠军最多的--跳水池畔访余卓成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