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长春:亚泰更换外援 霍顿吐字如金(4.14)

四大焦点战役--欧洲四大联赛全面前瞻(4.14)

马德兴:戚、金、迟三帅点指中国足球六命门(4.14)

棋王棋后性别大战落幕 谢军惜败卡尔波夫(4.14)

中国足球队将亮相香江--4.25挑战香港联赛联队(4.14)



“实况转播”马俊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5日 05:54 北京晨报

  李竞男是个好苗子

  “李竞男的遗传素质不错,她父亲是搞短跑的,母亲跑中长跑。她1995年至1998年在辽宁著名教练张华新手 下系统训练了3年,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李竞男的身体条件和王军霞差不多,耐力不如王军霞,但速度比较快。两人还有共同的优点,就是训练非常自觉, 比赛时头脑清醒,接受教练的意图比较好。”

  “我对李竞男到底以什么身份参赛不太了解。她去年7月份回到大连市体校,此前并没有与广东方面签过什么协议。 她本人和家长不愿她再回广东,而张教练正主抓竞走队,所以我就先带她练。我们并没有要求她非代表辽宁。代表谁无所谓, 能为国家争光,我们就很高兴。”

  奥运金牌不敢想

  “说句心里话,奥运会上拿金牌我没敢想。”

  “这支队伍是1995年后重新组建的。为了准备1997年的八运会,我们只能用两年多时间强化训练,有些拔苗 助长。前两年我得应付很多是是非非的事情,确实没有精力来好好抓一下训练。从去年底开始接手训练后,我觉得队员情绪不 错,训练劲头也比较高,但她们还很年轻,能出什么成绩我心中没数。”

  “目前世界上女子中长跑水平提高很快,举个例子,王军霞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取5000米金牌的成绩是14分5 秒59,这只相当于去年一次世界性比赛的第24名。可以说,如今非洲、罗马尼亚、爱尔兰等地选手正处于巅峰阶段,不亚 于老马家军1993年时的水平。”

  我和田协没矛盾

  “我个人从来没有不赞同大奖赛和选拔赛。大奖赛这种赛制世界上很多年前就有了,只是他们从来没有强制性。”

  “我与田管中心的矛盾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制造出来的。从1986年我第一次带队出国比赛开始,我的队员就是通 过选拔参加的。由于亚运会前我一直在搞基地建设,没有时间抓训练,所以没有让队员参加1998年的大奖赛。这样做是为 了保护运动员。”

  “田管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为中国田径做了很多工作。我马俊仁也是他一手领出来的,说我跟他闹矛盾,那还是人吗? 我劝大家看中国的中长跑不要只盯着马俊仁,可以去问问尚主任。”吴旭渤


相关报道:李竞男“大热倒灶”有内情
相关报道:李竞男幸获“特殊待遇”
相关报道:马俊仁南京坦言:奥运金牌 心中没底
相关报道:愿听就听 不愿就走--马俊仁南京“开炮”
相关报道:国家体育总局就李竞男参赛问题表明立场

热点专栏 --> 马俊仁与马家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