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新闻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成为申办2006亚运会大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4月09日08:34 中国新闻社

  香港中国通讯社四月八日特稿:香港申办亚运成大热门 

  香港申办二○○六年亚运会的筹备工作逐渐进入高潮,五月中在全港各区将举行大型宣传活动,届时吉祥物及亚 运标志,将同时在公共交通工具如巴士、电车上出现,令市民对申办亚运的热度进一步升温。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蓝鸿震今天 强调,对于香港能够申办亚运信心十足,而且一定会办得有声有色。

  蓝鸿震形容香港不仅是一个极富吸引力的地方,更拥有一流的设备,及较对手优胜的竞争条件。香港申办亚运的 目标,并不是为了赚钱,而是希望藉此提高体育地位及国际间的声誉,相信此项活动对香港体育界及香港的形象,都有好的影 响和长远的利益。

  现时除了大热门香港外,有其他三个城市申办,分别为马来西亚的吉隆坡,印度的新德里及卡塔尔的多哈。目前 申办亚运的时间已经非常紧迫,申请书将于六月尾截止递交。

  积极争取胜出的香港,由现在起至今年十一月,亚奥理事会公布主办权谁属的这段时间内,在本地和海外共有一 百四十四次宣传机会,而本地方面庞大的宣传攻势将于五月份展开。

  由于香港申办亚运进展良好亚奥理事会秘书长明天抵港作初步接触。而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 霆,将于五月二十三日前往巴西,出席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周年会议,到时他将向与会的各国代表介绍香港的申办计划;而计 划中的大型宣传活动,也会在此之前展开,以壮声势。

  香港的亚运官方吉祥物及徽号将于五月宣传中公布,届时还会展出由社会各界人士制作的吉祥物及徽号设计,并 在公共交通工具及街道上张贴传宣广告及横额,让市民及游客感受到香港申办亚运会的气氛。

  至于亚运场地,足球总会主席康宝驹透露,政府已口头答应,将旺角球场改建至符合亚运会标准,观众席由现时 八千五百个座位,增至一万五至二万个,同时加建观众席上盖、翻新和增加其他内部设施等。

  根据时间表,五月二十三至二十七日于巴西举行的周年会议,是申办城市初步介绍计划书的机会。理事会待接到 申办计划书后便会举行评审大会,从四个候选城市中选出三个。

  其后理事会的评审人员会到访三个被选出的申办城市,以评估其主办能力。而亚奥理事会四十四个奥委会,将于 今年十一月在南韩的周年大会上确定主办城市。

  另外,香港伤残人士体育协会,最近已经就申办二○○六年远东及南太平洋区伤残人士运动会,向执行委员会介 绍申办计划。若香港同时获得两个运动会的主办权,伤残人士运动会将于亚运完毕后短期内举行,并同时利用场地及设施。

相关报道:亚奥理事会推迟申办2006年亚运会的截止日期
相关报道:图文:卡塔尔计划申办2006亚运会
相关报道:香港申办亚运 优势明显决心大
相关报道:霍震霆认为香港申办2006年亚运会优势大
相关报道:香港能成功申办亚运会吗?
相关报道:4城市申办2006年亚运会
相关报道:香港等4城市申办2006年亚运会
相关报道:阿联酋计划建造奥运村申办亚运会
相关报道:马来西亚申办亚运会 印尼人借机“敲诈”
相关报道:董建华称香港完全有能力举办亚运会
相关报道: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支持香港申办2006年亚运会
相关报道:香港政府将于近日公布申办亚运会决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申办亚运专题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