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1-0的比分非常合理--董路评申花胜国安(4.2)

德乙:亚琛小胜晋级有望 谢晖无“攻”而返(4.2)

平局也是胜利--李承鹏评全兴平敖东(4.2)

申花:卞军发威 1-0小胜国安及赛后新闻发布会(4.2)

厦门:谢育新骁勇异常 厦新0-2不敌沈阳海狮(4.2)



中国游泳金牌的含金量是如何下降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4日 17:45 中国体育报

  在4月2日于韩国釜山结束的亚洲游泳锦标赛上,中国队夺得游泳32个项目中的22枚金牌。虽然“全线飘红”, 但应该客观认识这一现象,即金牌的含金量不高,表现为以下几点:第一,曼谷亚运会上重封亚洲霸主的日本队没有派出精兵 强将。由于日本国内选拔赛下周进行,且为一次性选拔,绝大多数高手都在全力以赴备战,因此参加本次亚锦赛的基本为二线 队伍,高水平选手只有个别参赛。中国队本来打算在这次比赛中痛击日本人,打个翻身仗,这下没了目标,金牌缺了与日本的 对比,也就失去了意义。而这次的整体成绩也很难代表亚洲水平。?

  第二,金牌的绝对成绩不高。除了齐晖的女子200米蛙泳破亚洲纪录,其余基本上排在世界前10名之外。?

  第三,中国队参加雅典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的选手都没有再去韩国,如曾启亮、朱毅、谢旭峰、陈桦及新秀杨雨 等,所以亚锦赛夺金成绩也不完全代表中国游泳队最高水平。这两个比赛的任务有所不同,参加短池世锦赛的选手大多已经达 到奥运会报名A级标准,亚锦赛参赛人员的目标主要就是达标。?

  第四,中国队虽以达标为主要目标,但达到A标的人数却不算多,只有韩雪女子50米自由泳、张艳女子400 米自由泳、欧阳鲲鹏男子100米蝶泳、金浩男子400米混合泳以及男女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男女4×100米混合 泳接力。一些人们报以期望的项目仍未达标,如男子仰泳、女子200米自由泳等。迄今,中国队达到A标的个人项目总共3 3项次。而被国际游联认可的达标赛只剩下5月全国冠军赛最后一次机会了。?

  此外,赛中出现的计时板问题也对成绩略有影响:因修理耗时,有的选手做完准备活动居然等了几个小时才进行 比赛,鸣枪时兴奋点早已过去。?

  但亚锦赛也让人振奋了一下:小将齐晖的女子200米蛙泳游出了2分25秒75,这一成绩不但破了亚洲纪录 ,而且位居今年世界排名第三。另外,老将蒋承稷、陈妍、单莺的成绩虽不突出,但他们正稳定恢复,年轻选手也基本正常, 没有大的起伏,个别人还有所提高。?

  亚锦赛成绩真实反映了中国游泳队前一段训练的情况。而要对中国游泳在全球泳坛的位置做出更准确的判断,还 需等今年下半年。面对世界范围内的破纪录风暴,中国游泳队奥运夺金任务显得越发艰巨。


相关报道:游泳亚锦赛夺冠战殊有“秘密”
相关报道:游泳亚锦赛结束 我泳将含金量不高
相关报道:亚洲游泳锦标赛中国队金牌高居榜首(2)
相关报道:图文:亚洲游泳锦标赛韩雪50米自由泳夺冠
相关报道:图文:亚洲游泳锦标赛 齐晖女子200米蛙泳摘金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