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甲B:[综述]外援打天下 陈玉良乘胜追击(4.1)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3轮完全战报(4.1)

亚青赛首战:中青队虽3比0完胜缅甸但难掩不足(4.1)

平安:彭伟国、张军、孙刚致球迷道歉信(全文)(4.1)

波导:意志品质虽占先 无奈0-1负红桃K(4.1)



亚洲游泳锦标赛中国队金牌高居榜首(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09:16 中国新闻社

  新华社韩国釜山4月2日消息:第六届亚洲游泳锦标赛今天在这里结束,中国队以29块金牌、19块银牌和4 块铜牌位居本届锦标赛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小将齐晖在女子200米蛙泳比赛中打破一项亚洲纪录,更是本次比赛中难得的 好成绩。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运动员又获得9金、6银和2铜。

  在200米蛙泳比赛中,中国队的齐晖以2分25秒75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并打破了由日本运动员1994年 创造的2分26秒65的亚洲纪录。她的这个成绩排在今年这个项目世界的第三位。

  中国游泳代表团团长张秋平说,这次亚锦赛日本队的许多强手因国内比赛而没有来参赛,因此,中国队虽然获得 了32块游泳金牌中的22块,但金牌的“含金量”不重。中国队此次参赛要争金牌,但并不看重金牌。

  对于中国队来说,参加本届亚锦赛更主要的是达到奥运会A级标准。但除了齐晖、陈妍等早已达标的选手之外, 在这次比赛中仅有韩雪的女子50米自由泳、欧阳鲲鹏的男子100米蝶泳、金浩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以及男、女4X 200米自由泳接力和男、女4X100米混合接力泳达到了奥运会A标。这个成绩并不令人满意。

  在今天的男子比赛中,中国队的欧阳鲲鹏以2分4秒51的成绩获得200米个人混合泳第一名。蒋丞稷以22 秒84的成绩获得50米自由泳第一名,并打破了由他自己创造的22秒89的亚锦赛纪录。他的队友武青获得该项目的第三 名。承浩在200米蛙泳比赛中以2分18秒53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在4X100米混合接力赛中,中国队的欧阳鲲鹏、承 浩、张强和邓青松以3分46秒13的成绩获得第一名。男子200米蛙泳的第一名被马来西亚选手夺得,1500米自由泳 的第一名是韩国运动员赵成茂。

  在女子比赛中,中国选手韩雪获得50米自由泳第一名,成绩是25秒89;单莺获得该项目的第三名。张艳以 8分38秒01的成绩获得800米自由泳的第一名。在4X100米混合接力赛中,战殊、齐晖、阮怡和韩雪以4分10秒 08的成绩获得第一名。日本选手获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第一名。

  在今天举行的跳水比赛中,中国选手包揽了女子三米跳板和男子十米跳台的冠、亚军。方敏以539·73分获 得女子三米跳板的冠军,她的队友张晶获得第二名。贺伟以698·43分夺得男子十米跳台的第一名,徐翔获得第二名。在 本届亚锦赛跳水比赛中,中国选手囊括了全部金牌和银牌,实现了赛前提出的“金牌大满贯”的目标。

  在今天的水球比赛中,中国队不敌哈萨克斯坦队,以4:12败北,获得本届亚锦赛水球比赛的亚军。

  在本届亚锦赛奖牌排名榜上,韩国队以4金12银15铜排在第二位,日本以4金6银13铜排在第三。

  张秋平说,在这次比赛中,中国队的一些队员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特别是齐晖今天打破亚洲纪录是不寻常的。这 使她的成绩排到了世界第三名。他说,但也有一些队员水平发挥得不够理想。看来中国游泳队今年的奥运会任务还很重。


相关报道:图文:亚洲游泳锦标赛韩雪50米自由泳夺冠
相关报道:图文:亚洲游泳锦标赛 齐晖女子200米蛙泳摘金
相关报道:亚洲游泳锦标赛:中国队昨再夺九枚金牌
相关报道:亚洲游泳锦标赛中国选手再夺8金
相关报道:亚洲游泳赛:先挂错香港区旗 后播错中国国歌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