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黄健翔、聂卫平、陈亦明“三大名嘴”谈网络(3.13)

国际乒联2000年第2号排名(3.13)

女足“小世界杯”图卫冕(3.13)

中国国家队“抗日”总动员(3.13)

三朝元老都上又怎样!--众国脚临行放言(3.13)



外电评北京申奥新面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5日 0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东阳报道:据美联社3月13日电,北京为了争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提出了“新北京,新奥运” 的口号,誓要抹去八年前输给悉尼的伤感回忆。

  在上次申办中一些反对者拿中国的污染以及贫困为理由说北京不适合举办奥运会。

  如今,中国方面称所有都已经改变了。自从1993年以来,北京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并且称到2008年,这座城市中的大气污染问题将成为历史。

  北京奥申委委员王威(音译)说:“北京在所有的方面都得到了改善。现在比1993年的申办更具优势。”

  今天的北京是一座现代化的大都市,色彩斑斓,令人赏心悦目。人民生活幸福,他们能够随意选择自己的工作、居住 的地点以及孩子的学校。由于经济的飞速增长,一座座大楼拔地而起,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商场、饭店和夜总会也十 分繁荣。

  不过,也有一些批评者继续反对北京的申办。对此,王威说他们根本不了解这些年来中国发生的变化,他们还停留在 过去的印象中,另外拿人权问题阻挠北京的申办是十分不公平的。

  从北京奥申委的网站中可以看到公众对于这次申办给予了极大的热情,自2月1日开办以来已经有3100多网友留 下了许多积极的话语,网站管理员赵威说他们不久还准备给一些批评者们的发言留一席之地。

  支持者中包括一名因三峡工程而举家迁移的网民,这位名为刘永辉的朋友说:“所有三峡移民都希望北京能够申办成 功。”来自浙江的网友叶修水说:“如果再失败,这对拥有5000年文明历史的中国来说是个耻辱。”

  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成功申办意味着中国在世界范围内已经处于领先地位,政府也会感到十分荣耀。拥有12.6 亿人口的中国有着广大而且未开发的市场。北京被广泛认为是10座申办城市中最具竞争力。

  奥申委官员说奥运会能够促进北京的繁荣和发展,而且不会给城市居民添加负担。道路建设将会加快以缓解目前交通 的拥堵状况。另外还要新建或改造37个体育场馆。

  奥申委委员王威说与1990年亚运会不同的是,人民不会感到经济上的压力。资金将来自于出售电视转播权,门票 销售,纪念品以及公司赞助。

  中国将在今年奥运会前派官员前往悉尼取经。中国代表团本次奥运会的目标是至少获得16枚金牌。中国在体育上面 的飞速进步也是北京应该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的理由之一。

  北京还计划投资55亿美元在未来三年内来治理污染问题,大大超出了1999年投入的13亿美元。在奥申委的网 页上还引用了朱总理的一句话,说他在这种环境下要少活五年。

  王威说道:“那只是总理的一句玩笑话,如果我们承办2008年奥运会,空气污染将不成为一个问题。我们将以一 个清洁、高质量的空气环境迎接来自全世界的朋友们。”


相关报道:破解北京申奥数字之谜
相关报道:李鹏赞成北京申奥
相关报道:北京申奥的不利因素
相关报道:贾庆林历数北京申奥四大优势
相关报道:赛跑开始了--北京申奥洛桑迈出第一步

热点专栏 --> 北京申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