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兴:四川全兴足球队更名四川水井坊足球队(3.8)

甲A:友谊赛鲁能国安言和 外援表现积极(3.8)

英甲:水晶宫众不胜寡 范志毅打满全场(3.8)

法兰克福生死关头不放人 杨晨无缘中日对抗赛(3.8)

中日对抗赛:日本“欧洲三人组”快马再加鞭(3.8)



伏明霞搬“家”为配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0日 17:48 体坛周报

   3月1日,伏明霞收拾好简单的行装,搬离自己在清华大学的宿舍,重新回到了她离别将近三年的训练总局。在接 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她将在国家队这个她熟悉的大本营,开始备战奥运前的最后冲刺,而她训练的主攻方向,便是外界已经议 论良久的双人跳水。

  从复出的那一天起,伏明霞便已重新瞄准了奥运会,而她在赛场上的一系列表现,也证明她确实具备了这样的能 力,在目前的国内选手积分上,她已经居女子三米板的第2位,积分位于她前面的,是老队友郭晶晶,这一幕几乎就是199 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前国内选拔结果的翻版。由于参加奥运会单人比赛的选手必须兼项双人,这意味着从未练习过双人跳水的 伏明霞必须同时在双人项目也有所作为,才有可能出现在悉尼赛场。由于清华跳水队缺乏水平相当的选手,因此,早在去年游 泳中心便已确立了在国家队为其寻找配对选手的思想。

  今年年初的悉尼世界杯跳水赛,伏明霞依然只报了三米板一项,而作为三米板双人的郭晶晶和梁小桥则成为了重 点“考察”对象。结果,中国队在双人项目丢掉的唯一一枚金牌也恰恰“不幸”地出现在这一项目上。可以说,正是从这时起 ,游泳中心作出了将这对双人“拆对”的决定,之所以迟迟未见行动,一个重要的原因便在于如何协调国家队与清华大学队的 关系。因为,毕竟清华大学队作为改革的一种尝试,其人员的抽调和其他省市队有着并不相同的地方。事实上,时值今日,有 关问题还仍在理顺的过程之中。

  由于伏明霞在国家队时和郭晶晶都是于芬的队员,所以游泳中心决定由郭晶晶与伏明霞配对,几乎未费任何周折 。至于具体的指导教练,则暂时确定为郭晶晶的现任教练钟少珍。为了促进二人配对的早日成熟,国家队还特意从湖南召回了 蒋克顺,因为上届奥运会时蒋是于芬的助手,同时也是二人的教练,对于她们的特点可谓了如指掌。游泳管理中心主任石天曙 称,作为一名有希望参加奥运会的选手,伏明霞进入国家队参加双人配对训练势在必行,但教练的人选国家队自有统筹安排, 这在任何队伍中都是常见的事情。

  重返国家队,伏明霞难免还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但圈内人士对于二人配对的前景却充满乐观。原国家跳水队总 教练徐益明表示:“两人不仅动作几乎完全一样,而且技术风格也相当接近,所以由她们俩配对,无论在技术上还是能力上都 肯定不会出现问题,她们需要的只是磨合和默契而已。”


相关报道:伏明霞重返国家队
相关报道:伏明霞重返国家队 备战悉尼奥运
相关报道:伏明霞悉尼之路乍现曙光
相关报道:伏明霞难进奥运 清华大学誓不罢休
相关报道:伏明霞奥运资格悬 清华放言寸步不让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