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曼海姆被弱旅逼平 谢晖得分再超同伴(3.7)

从中日对抗阵容看两国足球观--百晓(3.7)

NBA1999-2000年赛季的最佳纪录(3.7)

国安:就差40米 王涛12分钟跑未过关(3.7)

3月15中日国足对抗 日本排出最强阵容(3.7)



综述:中国乒乓球队出征奥运会的五大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9日 15:04 中国新闻社

  悉尼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外围赛昨天在香港结束,中国队三男三女选手取得 奥运单打赛入场券,各两对组合出战双 打赛事。看似顺利的结果是否意味着中国队将能在奥运会上一帆风顺呢?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给中国队的告诫是:要从零开始。从世乒团体到亚洲区外围赛,中国队在民众期望下 莫名 其妙地输球,正显示出中国乒乓球队出征奥运会的五大隐忧。

  隐忧一:过分乐观。中国队在世乒团体赛就曾扬言有把握获得斯韦思林杯,结果负於瑞典队。在今次的外围赛中 ,世 界女双头号组合王楠/李菊负於韩国新组合李恩实/石恩美,杨影负日本反田伦子、张怡宁负韩国金茂校等,显示出即 使一向 傲视群雄的中国女队也不一定会长胜,只要稍为轻视对手,也随时重演九四年广岛亚运邓亚萍负小山智丽的意外一幕 。

  隐忧二:成众矢之的。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中国乒乓球队获得四金三银一铜的历史佳绩,四十五届世界锦标赛中 又包 办了五个单项的冠亚军,中国队已成为世界诸强的假想对手,无不加强针对中国球员的弱点来训练。去年十月世界杯赛 ,瑞典 名将佩尔森和瓦尔德内尔分别战胜刘国梁和王励勤,佩尔森就曾表示找到对付中国队的办法,并在世乒赛上向世人证 明了这一 点。世界头号女将王楠也向记者表示,奥运会上没有特定对手,对手来自全世界。

  隐忧三:夺标压力大。中国男队在世乒赛的失利就是最明显例子,此次中国队改变低调作风誓言夺标而归,结果 连主 将刘国梁赛後也承认比赛时感到沉重压力,在对手无压力和超水准发挥下,连丢关键的两分。中国乒乓球队在亚特兰大 奥运的 辉煌成绩,让群众对他们寄予厚望,球员赢球心切,只希望压力应成为他们的推动力,而不是绊脚石。

  隐忧四:难保持状态。中国队经历了世乒团体赛、奥运外围赛,今年稍後还要参与亚洲杯等赛事,能否把良好的 状态 维持下去呢?主教练蔡振华表示,中国队正需要有如刘国梁一样能长期保持比赛状态的选手,小将刘国正近来表现出色 ,能否 维持至奥运会仍然是未知之数。世锦赛男单亚军马琳在今次外围赛的失准表现,正好说明即使有多大本事,未能发挥 出来也只 会是徒劳无功。

  隐忧五:伤病困扰。乒乓球比赛的偶然性很大,谁都没有长胜的把握,刘国梁在世乒团体赛前对瓦尔德内尔有“ 六连 胜”的纪录,但却在世乒团体赛时败於对手,原因正是手伤,用反手进攻时会有所顾忌。马琳到香港参与外围赛时表现 失准, 据说是受感冒影响。伤病将是中国队最难预计的隐忧,教练与球员要小心注意起居饮食外,也只得听天由命。

  距离出征悉尼奥运还有六个月,中国队入围球员己确定。按夺金难度排序,中国的目标是女单、男双、女双、男 单。 寄望中国队能总结经验,再次为我们带来惊喜的成绩。卢峰


相关报道:中国乒乓队翻译李铁锋:明年奖杯再回家
相关报道:乒联留下小球“生存空间” 小赛仍可用小球
相关报道:“洋”选手可能加盟中国乒球联赛
相关报道:世乒赛:中国在吉隆坡没有遗憾的6个理由
相关报道:中国乒乓球队女将孙晋保持低调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