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奥芬巴赫客场逼平对手 黎兵中途下场(3.5)

第24轮意甲完场赛果(3.5)

从一场超霸杯中能得出什么结论?--牡丹(3.5)

男篮联赛:上海117-100胜广东 进入决赛(3.5)

超霸杯:赛前料定要输球 桑尼耍“阴谋”?(3.5)



美国男子网球步入老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7日 09:43 体育周报

  阿加西和桑普拉斯这两位美国球星自上赛季一直上演到本届澳网赛的火烈的“双雄会”掩盖不了一个残酷的现实:美 国男子网球正步入自己的老年期。稍微清醒一些的人都会提出这样的问题:三四年后,当不仅阿加西和桑普拉斯两人,甚至库 里埃、张德培、马丁和伍德拉夫都纷纷退役后,又有谁能在男子网坛让“星条旗永不落”呢?

  2月下旬在美国举行的孟菲斯男子网球赛很好地道出了美国男子网球目前的窘境,20多年来,该项赛事首次出现了 没有一位美国球员打入半决赛的尴尬。并不是赛事没有给美国球员以表现的机会,事实上,有13位美国球员参加了单打的正 选赛,是参赛队员最多的国家。但不幸的是,他们大多在赛事的前两轮就被淘汰,进入16强的张德培、伍德拉夫、马米特和 甘比尔四位美国选手也在半决赛前被齐齐扫落,与四强无缘。最终,赛事决赛在一位瑞典选手和一位津巴布韦球员之间展开。 对于美国的网球迷们来说,如果他们还想在周末的决赛中为自己国家的选手加油喝彩的话,他们必须抓紧时间了。因为,他们 能这样做的机会将会越来越少 。

  如果你认为仅用一项比赛的结果就断定美国男子网球垂垂老矣未免以偏概全的话,我们不妨再看看以下的数字:当A TP世界排名表在1973年4月首次推出时,世界前100位中有22位美国球员,前115位中也有28位美国球员。在 七八十年代甚至九十年代的大部分时间里,美国男子球员不仅在重大赛事中有“质”的良好表现,而且,他们在“量”上的群 体优势也没有任何国家可以相比。但是,在1999的ATP年终排名表上,世界前100位球员中只有11位来自美国,前 200位中也只有16位美国球员。

  比这更糟糕的是,16位排名世界前200位的美国球员中,有六位已是29岁以上的“高龄球员”,他们是桑普拉 斯、阿加西、库里埃、马丁、塔兰戈和雷内博格;而张德培和伍德拉夫两位也已有28岁。如果这些球员在三年内陆续退役的 话,那么,世界前200位球员之中就将只有可怜的8位美国球员的身影。

  可以预见,在今后的几年中,我们将在各大赛事最后几轮比赛的赛场上越来越多地看到来自西班牙、德国、法国、瑞 典、荷兰甚至阿根廷的球员们相互拼杀的场景,美国球员将日渐沦为男子网坛的配角。事实最有说服力,西班牙目前有12名 选手排名世界前100位,且年龄分布十分合理;与此同时,我们却在最能代表一个国家男子网球整体实力的戴维斯杯比赛中 不只一次地看到缺少了阿加西和桑普拉斯的美国队是如何地苦苦挣扎。

  网球的大舞台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全面地体现出国际化的特色,这无形中消减了美国网球的力量,但却让所有国家的 网球球手站在了同一个起跑线上展开竞争。人口不到3000万的摩洛哥却拥有三位世界排名前30位的顶尖选手,想必大家 也都还记得他们在本届澳网赛上的疯狂表演,他们在八强中拥有了仅次于美国的席位数。当人们看着生机勃勃的阿拉兹和阿诺 伊时,人们不禁会想,当总共曾赢得过162个冠军头衔的桑普拉斯、阿加西、库里埃和张德培都退役后,谁来为美国男子网 球赢得冠军奖杯呢?


相关报道:职业网球男单最新世界排名
相关报道:美国著名的《家庭杂志》杯网球赛易址
相关报道:易景茜获得国际女子网球挑战赛单打冠军
相关报道:波哥大男子职业网球公开赛开幕
相关报道:易景茜闯入国际女子网球赛决赛圈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