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蔡振华:男团失利原因一是战术、二是气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3月07日04:07 江淮晨报

  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虽过去一周,可乒乓球球迷们一见面就把中国男队失手瑞典队挂在口上。正在香港参加奥运会 预选赛亚洲区比赛的中国队总教练蔡振华分析了中国男队失利根源。

  蔡振华分析说,中国队此次主要败在战术运用不得当及刘国梁与他的球拍不适应吉隆坡的潮湿闷热气候。

  他直言,刘国梁此次丢掉两分就是比赛时战术运用不当。我们变,人家也在变。此外,刘国梁还有一个心病,那就是 在潮湿闷热的地方比赛,成绩普遍较差。比如,近两届在广东举行的男子世界杯赛上,他都打得不理想。这一隐患对他在与广 东气候相似的吉隆坡发挥,有着很大影响。

  这主要是因为刘国梁用的球拍,在潮湿闷热的地方,球拍与球的摩擦力发生了变化。这就使他的手感变差,打不出最 佳水准。士友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脚绑沙袋练快攻 中国乒乓球队出征前访蔡振华 (2001/4/20 14:53)
誓夺男团冠军 誓保女团金牌 中国乒乓球队今出征世乒赛 (2001/4/20 14:53)
中国队教练蔡振华放言:世乒赛既要金牌也要新人 (2001/4/20 09:53)
出征世乒赛 蔡振华定下四金目标 (2001/4/18 11:44)
大球对中国影响不大--世乒赛前访总教练蔡振华 (2001/4/17 09:20)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