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曼海姆瓦塔力挽狂澜 周宁替补上场(2.27)

不可沽名学乒乓---孙洪威(2.27)

我对几位著名乒乓球员的评价--naturemelody(2.27)

谢军向全世界宣战(2.27)

蔡振华发誓:明年重夺斯韦斯林杯(2.27)



奥运乒乓预选赛香港开战 刘国正换下闫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9日 09:15 中国体育报

  刚刚在大维第45届世乒赛团体赛中结束争斗的亚洲球队,昨天和今天陆续从吉隆坡飞抵香港,将于明天开始争夺悉 尼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入场券。

  根据国际乒联的有关规定,每个协会最多可以派男女单打各3人、男女双打各两对参加奥运会4个项目的比赛,世界 排名在前20位以内的亚洲6名男选手和9名女选手已经取得了直接参加悉尼奥运会单打比赛的资格,而其他球员及双打组合 ,均要参加预选赛。国际乒联给了亚洲区男女各11名单打配额,在这次预选赛中,名次最高的7名球员以及西亚、中西亚、 东南亚、中南亚各一名成绩最好的运动员可获出线权。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男女单打抽签仪式上,亚乒联秘书长李富荣表示,亚洲选手在第45届世乒赛团体赛中取得了优异 成绩,本次比赛将选出亚洲参加悉尼奥运会的单打、双打比赛代表,我们期待着奥运冠军能从他们当中产生。

  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2名男选手和37名女选手参加亚洲区单打预选,另外一部分球员只参加双打角逐。中 国队根据刘国正在45届世乒赛团体赛中的出色表现,临时更改报名,让他替下闫森参加奥运会单打预选赛。总教练蔡振华说 ,中国队通过单打预赛应该问题不大,这次预选赛的关键是打好双打比赛,亚洲有不少实力较强的双打选手,王励勤/闫森、 杨影/孙晋必须取得好名次,才能保证中国队有男女各两对选手参加奥运会双打比赛。

  为确保亚洲区可以派出最多数目的双打球员出战奥运会,组委会允许各协会在单打预选赛结束后,最后确定参加双打 预选赛的名单。赵卫真

  中国乒乓球队参赛选手名单

  男单:王励勤、马琳、刘国正

  男双:刘国梁/孔令辉、王励勤/闫森

  女单:张怡宁、孙晋、杨影

  女双:王楠/李菊、孙晋/杨影


相关报道:十年出一个刘国正
相关报道:中国队该反思了--第45届世乒赛团体赛综述
相关报道:没事 小伙子!评世乒赛男团决赛--君子亭
相关报道:中国乒乓球队:十年出一个刘国正
相关报道:图文:世乒赛男团 中国男队屈居亚军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