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男团中国兵败 瑞典“老枪”重夺金杯(2.26)

张欧影梅开二度 中国女足佛山5球大胜俄罗斯(2.26)

中国国家队上海集训名单基本确定(2.26)

国安:俱乐部发函催人 王涛至今无音讯(2.26)

辽宁:期待召唤--专访入选国家队的李金羽(2.26)



十年出一个刘国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17:42 精品购物指南

  (一)

  尽管十几年前看“斯韦思林杯”时,我紧张得都哆嗦。但是上周六晚上男团决赛时,我 本来是不想看的,“七 金聚首其实也没劲”,决定与朋友在一个有电脑但没电视的屋子聊天。 但是当我无意中在互联网上看到刘国梁输掉第一盘后 ,好奇心还是占据了上风。于是决定跑 步到有电视转播的地方。

  (二)

  孔令辉打球时面部表情很丰富,特别是打了一个臭球时,给我的印象是经常抓耳挠腮; 而刘国梁则是经常把他 的脑袋歪得更厉害。只有刘国正给人的感觉却是脸上毫无表情。这种 表情怎么看怎么眼熟,对了,他像极了韩国棋手李昌镐 。李昌镐的心理素质是他成功的法宝, 而蔡振华之所以选择刘国正担任第三单打,肯定也是看好了刘国正的“荣辱不惊”。

  中国乒乓球队中心理素质最好的以前当属邓亚萍。邓亚萍的特点是眼神充满杀气,但是 男队员和女队员不一样 ,你眼神凶,欧洲球员比你还凶,所以像刘国正这种“面无表情”的, 应该是最可怕的。

  中国乒乓球队20年出一个邓亚萍,刘国正今后也许能担当大任,10年出现一个刘国正 也不错。

  (三)

  中国队最终输了,尽管我有些不舒服,但还没有太难过。也许是以前中国乒乓球队拿的 冠军太多了的缘故吧。 其实这无论对中国的乒乓球发展,还是乒乓球在世界的普及,都未尝 不是一件好事。

  近的说,丢掉一个斯韦思林杯,应该对中国乒乓球队在悉尼奥运会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有 利,它能够使我们更加 重视对手,消除“骄娇”二气。我一直认为,三个斯韦思林杯,也比 不上一个奥运会冠军。

  远的说,如果七金再次聚首,也许会使其他国家对乒乓球的兴趣越来越小。“一枝独秀 不是春”,对乒乓球运 动的发展同样适用。王彤


相关报道:中国乒乓球队:十年出一个刘国正
相关报道:图文:世乒男团决赛 刘国正扳回一分
相关报道:刘国正:我不是秘密武器
相关报道:有望出任主力 刘国正自称不怪
相关报道:乒联总决赛 刘国正称王 陈静封后

热点专栏 --> 世乒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