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曼海姆瓦塔力挽狂澜 周宁替补上场(2.27)

不可沽名学乒乓---孙洪威(2.27)

我对几位著名乒乓球员的评价--naturemelody(2.27)

谢军向全世界宣战(2.27)

蔡振华发誓:明年重夺斯韦斯林杯(2.27)



奥运落选赛的“上签”能救中国男排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15:18 体育参考

  男排奥运落选赛的抽签结果一揭晓,很多人面对中国男排的三个对手:西班牙、突尼斯和希腊队,都认为中国队抽到 了上签,进军悉尼的曙光重新清晰地展露出来。

  由于本次比赛是按球队世界排名分别抽定其所在小组位置的,这样便决定了西班牙、荷兰和阿根廷三支第一层次的队 伍要分居三个小组,加拿大、日本和中国三支次层队伍也要被抽开。在第一层次的队伍中中国队最愿意碰到的便是西班牙队, 这支欧洲劲旅尽管在世界杯赛上名列第6,但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并无出众的克敌办法,磨到决胜局才以19:17侥幸取胜 ,那场比赛也是中国队输得最不服气的一场球。相反,尽管荷兰和阿根廷队比西班牙队世界排名低,但中国队并不情愿去挑战 他们,上届奥运冠军荷兰队近来退步明显,可在’98世锦赛上中国队仍没讨到便宜,老牌强队的威风令中国队未战而先怯三 分;严格讲,阿根廷更像是与中国队一个层次的球队,只是世界杯赛上这支队伍并未让中国队找到更大的破绽,与其对垒我们 的信心不会很强。正是基于这些事实,就有了中国队的“上签”说法。

  其实,事实并不这么简单,在汪嘉伟上任之初西班牙队的水平甚至还略低于中国队,但近来上升势头迅猛,尤其是在 作为接应二传的队长率领下,对世界顶尖强队也颇具冲击力,世界杯赛上6胜5负的佳绩已很能说明问题,至于对中国队的比 赛他们的临场发挥并不理想,取胜才会那么困难,但一场比赛并不能完全反映两支队伍之间的差距;突尼斯、委内瑞拉和中国 台北三支第三层次球队对中国队的威协会相对有限,但这其中突尼斯会让人头疼一些,世界杯赛上中国队唯一的一场胜利就是 3:1胜这支非洲球队,可场面上并不好看,再战也没有必胜的把握。这样说来,中国队的“好签”就要打上一些折扣了。

  球队分层次抽签对号入座决定了分组情况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中国队抽到别的小组也就未必是“下签”,能救中国队 的应该不是什么签而是中国队自己。与亚洲区预选赛比起来,中国队从心态到技战术状态调整的时间相对多一些,比起韩国和 日本队的凶猛,这回的对手压力似乎也要小一些,但能不能把握这个机遇还不好说。从中国队的处境看,进行阵容调整有利于 尽快甩掉失败的阴影,何况原来的一拔国手在联赛中锋芒已锐减了几分,但整个备战时间毕竟不到三个月,组成全新的阵容去 应对这么关键的决战也不适合。所以,注嘉伟当前最重要的就是通过考察联赛,合理搭配一个有朝气又有实力的阵容,然后才 是针对包括没有交过手的希腊队在内的三个对手的技战术特点,进行有效的备战。

  既然抽签结果已不重要,中国队就更不应该存有任何侥幸心理,把西班牙这样的对手想象得更强大一些,把各种困难 估计得更足一些,大举哀兵之势,中国队才有可能冲出一条血路在逆境中重新找到生机,否则的话,希腊之行就不过是上海悲 剧的一个延续而已。亦心


相关报道:中国男排为1%付出100%
相关报道:奥运落选分组揭晓 中国男排柳暗花明
相关报道:悉尼奥运男排落选赛 汪嘉伟喜言上上签
相关报道:四川男排重登榜首
相关报道:分组较有利--汪嘉伟称中国男排有机会一搏
相关报道:男排奥运落选赛中国与希腊等队争出线
相关报道:汪嘉伟回国 男排要调整
相关报道:辽宁男排路在何方?
相关报道:南星男排气煞河南 云南女排绊倒仪化
相关报道:中国排球再冲奥运 男排悬女排难

热点专栏 --> 奥运男女排落选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