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男团中国兵败 瑞典“老枪”重夺金杯(2.26)

张欧影梅开二度 中国女足佛山5球大胜俄罗斯(2.26)

中国国家队上海集训名单基本确定(2.26)

国安:俱乐部发函催人 王涛至今无音讯(2.26)

辽宁:期待召唤--专访入选国家队的李金羽(2.26)



未把对手研究透--评世乒赛中国男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13:27 新民体育报

   在电视上观看了世乒赛决赛中国队和瑞典队的比赛,比赛很激烈,2比3的结果让人比较遗憾。

  应该说,如果打好了,我们完全有打对手3比0的可能,因为从对阵上看,这与我们赛前的预测和假想十分吻合。第 一场比赛最为关键,也将决定整场比赛的局面。从这个角度来看,刘国梁的表现显得不尽如人意。尤其是他的直拍横打,显然 没有很好地发挥出来。另外,刘国梁的发球优势也没有得到体现,刘国梁的战术主动性不够强。最后一场刘国梁输给佩尔森有 点意外,去年在荷兰刘国梁曾经轻取对手。

  作为中国乒乓球队的头号种子,刘国梁在比赛中的失误显然多了些,正手命中率也不高。这说明,心态没有完全调整 好,在遇到对手的凶狠攻势后有点乱了,慌了,这也许是中国队输球的主要原因吧。

  其他选手,孔令辉的表现基本上比较正常,输给佩尔森很大程度上是受第一场失利的影响。刘国正的发挥比较出色, 要知道,若不是他在关键时刻顶住,中国队很可能以0比3完败。其实,与瑞典队的比赛可以考虑派马琳上,当然这是马后炮 了。

  从中国队与瑞典队的比赛中看出,中国选手在前三板发挥不够理想,反被对手牵制住。当然,这与对手把我们研究得 很透彻也不无关系,毕竟,瑞典队是有备而来,几名老将拼得很凶。由于对手一上来就拼得很厉害,我们没有适应,心理发挥 不好。由此,我想到了舆论。在中国乒乓球队去马来西亚之前,我们的报纸就说,中国队参赛就是拿冠军去的,亚军也不能拿 。我看,这个倾向很不好,俗话说,谦受益、满招损。太“满”了,就很容易失败。拿马琳来说,在荷兰比赛时是他拼人家, 现在还是在拼人家,心态摆正了,球自然打得好。瑞典队获得世乒赛的冠军,对他们来说,这次胜利带来了希望,他们以后必 将不会放弃。欧洲的强队,尤其是一些实力较强的单打选手,也肯定会从中汲取信心。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男队的压力比较 大。中国男子单打还需进一步加强。

  当然,胜败乃兵家常事,世乒赛男队的失利也有偶然因素,总的来说,小伙子们尽力了。中国队的实力不用怀疑,奥 运会上中国的乒乓球仍将是金牌大户。只要队员们齐心协力,发挥我们的整体优势,我们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队伍。


相关报道:世乒赛:找回信心--王旭浩
相关报道:电子贝多芬:洲际杯与世乒赛
相关报道:本届世乒赛印象
相关报道:一花独放不是春--外国人士谈世乒赛
相关报道:居安思危看奥运--世乒赛后的思考

热点专栏 --> 世乒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