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央电视台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男团中国兵败 瑞典“老枪”重夺金杯(2.26)

张欧影梅开二度 中国女足佛山5球大胜俄罗斯(2.26)

中国国家队上海集训名单基本确定(2.26)

国安:俱乐部发函催人 王涛至今无音讯(2.26)

辽宁:期待召唤--专访入选国家队的李金羽(2.26)



3名中国选手有望获奥运会自由式摔跤参赛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11:37 中央电视台

  历时两天的悉尼奥运会自由式摔跤预选赛昨天晚上在东京落下帷幕。中国3名选手有望获奥运会参赛权。

  在这次比赛中,来自四川队的130公斤级选手杨星强的实力最强。他连续过关斩将,最后以4:0的成绩战胜保加 利亚选手鲍亚特夺得所在级别的第三名,再夺12分。至此,加上他在上两站的积分,共获37分,在本级别中并列第三名, 稳拿奥运会的入场券。这一成绩对中国选手来说,实为难能可贵。

  31岁的杨星强最大的特点是敢于发挥技战术,擅长跪撑防守。在昨天最后一场比赛的3分钟前半场比赛中,他先是 以抢扑抱腿夺得1分,接着又利用对方两次消极被罚跪撑之机,以滚桥夺下3分,遂奠定了胜利。

  国际摔联规定的奥运会自由式摔跤选手的选拔方法是,在从54至130公斤的8个体重级别中,按5站预选赛中最 佳3站的成绩积分取前7名。这5站是明斯克(白俄罗斯)、莱比锡(德国)、东京、墨西哥和亚历山大(埃及)。预选赛从 1月底开始,两站比赛间隔大约两周。东京的比赛是第三站比赛。另外,按去年举行的世界自由式摔跤锦标赛个人成绩,在8 个体重级别中分别取前8名,中国选手有一人入围。再者,在将于今年4月底在桂林举行的亚洲自由式摔跤锦标赛8个体重级 别中分别取第一名。即8个级别分别取16名选手参加悉尼奥运会的比赛。

  东京站比赛结束后,积分有望的中国选手还有54公斤级的蒙海波和76公斤级的张文岩,他们分别以37分和47 分列所在级别的第七名。本来,63公斤级的苏日在东京发挥也不错,取得第六名;但他因前两站的成绩欠佳,而无望去悉尼 。据中国队教练王春光说,杨星强已经出线,还有几名选手在后两站的比赛中还有一搏。

  共有34个国家的选手参加了东京站的预选赛。总的看来,仍是中亚和欧洲国家的选手实力较强。


相关报道:美职业摔跤手心脏病发作赛场身亡
相关报道:首届中国式摔跤擂台赛进入争霸阶段
相关报道:中国摔跤擂台赛决出90公斤级擂主
相关报道:首届中国式摔跤擂台争霸赛继续在保定举行
相关报道:一美国职业摔跤选手因伤瘫痪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央电视台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