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江嘉良:男团锦标已为中国囊中物(2.25)

《图片报》:友谊赛中的德国队象只小鸡(2.25)

实德:有信心与雄心在2000卷土重来(2.25)

杨晨:米卢能给我多少分钟来体现自己的价值?(2.25)

中北美金杯赛:加拿大与哥伦比亚争冠军(2.25)



世界乒坛学老瓦及其他--Garrison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7日 00:50 体育沙龙网友

  瑞典凭借35岁的瓦尔德内尔和34岁的佩尔森再次摘得世界冠军,他们丢掉这个头衔是六七年前了,谁能相信他们 可以东山再起?

  老瓦先后同中国的梁戈亮,江加良,蔡振华,马文革,孔令辉为代表的五代运动员交手,愈老愈坚,不仅在体力上毫 不逊色,而且在斗志上毫不松懈,更奇的是在技术上毫不落后,如果评选乒坛伟人,老瓦是第一号。大家应当研究研究这个现 象,给人以什么启发?

  第一,热爱是最好的老师。瑞典的高龄选手长期保持高水准,与他们对乒乓运动的执着热爱分不开。瓦式全身心投入 这个事业,心无旁鹜,据98年报道,他甚至不会开汽车!

  第二,绝不轻言放弃。瑞典也遭遇过“滑铁卢”,老瓦也有很惨的时候,但他们都没想到“老了,不行了,无所谓了 ”,而是不断改进自己的技术,吸取经验教训,使自己更强大更完善。第三,他们肯定有一套科学的训练方式,绝不是“三从 一大”之类的傻练,否则,早已伤病缠身,不退也得退了。我们会想到中国优秀选手的层出不穷,逼得你相对老化。世界级选 手杨影今年竟无缘参赛,她的年龄虽大约比老瓦小一轮,却已经“大江东去”了。

  这也许算一种优势,但这种“加速折旧”法是否有其负面影响呢?为什麽我们一代又一代更新更强的选手对付不了几 个近二十年球龄的老将呢?如果今天我们3:2险胜了,这个问题依然存在。三三见九,不如二五得十。

  新人辈出的中国乒乓球需要研究思考这个问题,更好地更全面地发掘运动员的潜能,防止心理老化。其它本不占优势 的运动项目更要考虑这个课题。布博卡在30岁后仍屡破世界记录,至今是撑杆跳的顶尖选手,我们的孙彩云破了一两次世界 记录,马上就是年龄“大”啦,伤病多啦,一句话,不行啦。俄罗斯跳水老将萨乌丁,早在熊倪还是“红领巾”的时候就是熊 的败将。现在,熊倪以“老将”身份退休,萨乌丁却屡次战胜中国年轻选手,摘金夺冠,依然活跃在跳台上。这门运动人才经 济学真要好好学学了。人多,也不能浪费啊。


相关报道:世乒赛男团决赛 中国队2-3痛失斯韦思林杯
相关报道: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日程确定
相关报道:国家体育部门给中国乒乓球代表团的贺电
相关报道:卸“瓦”是关键--看中瑞男乒今晚如何斗
相关报道:20载“恩怨”今了结--中瑞男乒精彩篇章
相关报道:世乒赛:中日半决赛裁判三次判我违例
相关报道:图文:世乒团体赛中国女队折桂
相关报道:资料:历届世乒赛女子团体冠军
相关报道:世乒赛女团四连冠 中国女队胜中国台北
相关报道:世乒赛男团半决赛 瑞典3-1击败意大利

热点专栏 --> 世乒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