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赛:女团4强产生 中国遭遇韩国(2.23)

国际女足对抗首场 中国女足轻敌险胜俄罗斯(2.23)

希尔顿篮球联赛半决赛 上海 八一旗开得胜(2.23)

解析甲A三大悬念 斗胆预测明天--明月彩云(2.23)

图文:拳王名模--“泳装出场”(2.23)



女子拳击看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5日 10:44 中国体育报

  日前,一位很有名的美国拳击专栏作家格拉汉姆对女子拳击的前途深感担忧,特别是在看了前拳王弗雷泽的女儿为替 父报仇而登上拳台后认为,此举将给拳击带来一个坏名声。

  这位作家的观点或许很有道理,因为很难想象,一位38岁且从未摸过拳套、训练时间只有几个月的中年妇女,能在 拳台上亮出什么精彩的绝活儿,因此也很难带给人们艺术享受。从她首场比赛“野拳”乱飞就能说明。但她替父报仇的想法对 观众却很有吸引力。

  近几年,女子拳击的发展很快,拳技高超的也不乏其人,像当年血溅拳台的“巾帼杀手”克里斯蒂-马丁等,令人对 女子拳击耳目一新。而两个星期前美国ESPN2台清一色的女子拳王争霸战精彩的场面则表明,女子拳击方兴未艾。

  然而,拳击是一项需要向观众提供刺激的比赛。作为推广人,他们推广拳手举办比赛时无不以赚钱为主要目的,因此 ,他们找到了另一种利用女人身体挣钱的方法,即利用女性拳击以外的东西来吸引观众推销票房,而拳迷们也发现了一种新的 廉价的娱乐方式。

  其中最典型的例子是,著名的推广人阿鲁姆抛弃了极有天赋的女拳王里吉克尔,而相中了目前在美国走红的《花花公 子》杂志封面模特圣约翰,尽管这位漂亮的女模特对化妆和T型台的了解胜过被击倒的滋味。在阿鲁姆看来,圣约翰过去做裸 体模特的背景远比克里斯蒂-马丁的“杀手”形象更有商业市场,虽然马丁曾是美国最著名的综合性体育杂志《体育画报》封 面人物。

  一位名叫霍夫曼的推广人揭露,阿鲁姆曾直言不讳的对他说,“人们喜欢看她(圣约翰)的屁股,这就是他们来看比 赛的原因。”对阿鲁姆和采取与他相同做法的人来说,推销女拳手的色相和肉体,远比推销她们的技艺和体育精神更实惠和更 重要。

  拳击又被称为“灵巧的科学”,它向人们展示勇敢和毅力的同时,也在演示着一种格斗的艺术,而女拳手也同样也能 像男子一样享有这种艺术带给她们的快乐。

  不幸的是,在商业化泛滥的美国,拳赛的推广人和主办者往往以猎奇或噱头来招徕观众,以换取高额的利润,特别是 女子拳击,有可能使其走入歧途。例如,去年末举行的所谓男、女性别之战,最终演变成一场闹剧。对此,我们不应将格拉汉 姆先生“女子拳击正在变成一个真正的笑话”的断言当耳旁风。杜文杰


相关报道:拳击比赛中读秒规则可能被取消
相关报道:中国功夫5月设擂--再度对战美国拳击
相关报道:美《拳击文摘》评出99年50位拳坛风云人物
相关报道:国际业余拳协“扫黑” 四名拳击黑哨被踢出局
相关报道:美国《拳击文摘》评出1999年各项最佳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