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赛:女团4强产生 中国遭遇韩国(2.23)

国际女足对抗首场 中国女足轻敌险胜俄罗斯(2.23)

希尔顿篮球联赛半决赛 上海 八一旗开得胜(2.23)

解析甲A三大悬念 斗胆预测明天--明月彩云(2.23)

图文:拳王名模--“泳装出场”(2.23)



2008奥运会申办 10城市昨日洛桑聚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5日 07: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伦敦通讯员金名报道:2008年奥运会的申办大战将以10个申办城市的代表在瑞士洛桑与国际奥委会 的会议作为开始的正式标志。昨天10个申办城市的代表在奥委会总部洛桑来了一个大聚会,北京也派出代表参加了会议。

  这也将是盐湖城贿选丑闻之后,国际奥委会改革申办奥运会程序,按照新程序进行申办的第一届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在本次会议上重申,奥运会申办将比以往更为艰难,各城市应作好心理准备。所有申办城市都将得到了一 份技术问卷,这个问卷必须在6月20日之前交还到国际奥委会,国际奥委会称,它的执委会将于8月28日-29日的执委 会大会期间认真考核问卷。8月31日,通过考核的城市才能被宣布为正式申办城市。而在2001年7月16日的莫斯科国 际奥委会大会上将正式宣布获得主办权的城市。

  国际奥委会所发放的技术问卷包括国际奥委会道德准则和申办奥运会新程序的详细规则。22道题目主要涉及六大主 题:一、动机和想法,问题包括“你们城市申请主办奥运会的主要动机和目的是什么?”等;二、政府和公众支持,问题包括 “你们国家有反对体育兴奋剂的法律或其他措施吗?”等;三、总体基础设施,问题包括“你们现有哪些基础设施,拟建的有 哪些,为主办奥运会还需要新建哪些?”等;四、体育设施,问题包括“你们预见主办奥运会可能对环境造成什么影响?”等 ;五、后勤和经验,问题包括“你们城市现有和拟建的住宿容量有多大?”等;六、财政来源,问题包括“你们城市如何为申 办活动提供资金?”等。

  国际奥委会表示,除了禁止奥委会委员访问申办城市以及接受礼物之外,国际奥委会也不会举行演示会,而申办城市 在最终结果出来前也不许进行国际宣传推广活动。

  国际奥委会秘书长卡拉德说:“新的申奥程序是我们的改革已经到位并开始运作的有力证明。申奥的程序和规则非常 明确,这对申办城市和国际奥委会都有好处。”

  国际奥委会同时表示,技术和财政因素并不能成为评估的唯一条件,申办城市必须证明他们获得了公众和政府的大力 支持。

  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十所城市包括:北京、曼谷、开罗、哈瓦那、伊斯坦布尔、吉隆坡、大阪、巴黎、塞维利亚 、多伦多。

  2000年悉尼奥运会将于9月15日开幕,而雅典正在积极筹备2004年奥运会。


相关报道:北京龙年新春开始申办奥运新冲刺
相关报道:巴西宣布将申办2012年奥运会
相关报道:申办奥运会 伊斯坦布尔挑战北京
相关报道:我在申办奥运的日子--何振梁蒙特卡洛日记
相关报道:何振梁: 我在申办奥运的日子
相关报道:哈瓦那成为拉美惟一申办2008奥运城市
相关报道:分析:申办2008年奥运会 北京的对手会是谁
相关报道:十城市申办2008奥运 北京命运明岁7月定
相关报道:巴西将积极申办2012年奥运会
相关报道:图文:北京申办2008奥运会徽、口号确定

热点专栏 --> 北京申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