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日国足对抗 日本阵里谁可怕?(2.22)

图文:悉尼奥运“太空”火炬亮相(2.22)

实德:裁决王涛归国安 老总坚决说不(2.22)

国安:对“王涛转会事件”裁决结果的态度(2.22)

默多克来了竞争对手 新兴公司垂涎英超转播权(2.22)



拳击比赛中读秒规则可能被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4日 09:59 中国体育报

  拳击比赛中实行了几十年的读秒规则有可能成为历史,美国 纽约州运动委员会目前正在考虑取消它。

  该委员会医生巴-乔丹认为,如果一名拳手在经受了严重打 击后到了被裁判读秒决定其命运时,说明他的大脑和身体已经遭 受了严重的创伤,因此裁判应该终止比赛,防止拳手受伤。

  乔丹是一位神经外科医生,在许多场拳赛中担任临场的医务 监督,对拳赛中出现的各种情况非常了解,这位纽约州运动委员 会委员表示,如果其它州的运动委员会决定取消这个规定,纽约 州也将同意实行。

  纽约州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及美国拳击改革协会负责人阿库托 说:“如果一名拳手处于被击倒的边缘,裁判将剥夺他完成比赛 的机会,以击倒判负。”

  此外,该州委员会还在考虑如何挑选执法裁判的方法,避免 出现去年霍利菲尔德与刘易斯之战出现的明显偏袒,造成“平局” 的局面。

  读秒规则是为了避免拳手遭受继续打击,使其获得喘息的机 会而制定的。当被击倒的拳手在8秒钟后无法继续比赛,裁判将 停止比赛。如拳手神志清醒,有防守的能力,裁判将给他继续比 赛的机会。但在同一回合的比赛中,一方拳手连续3次被击倒, 比赛将结束,在拳王争霸战中,一直都按照这个规则进行。

  新规则规定,在拳王争霸战中,裁判由该州运动委员会挑选, 而不是拳击组织。规则还制定了裁判和计分员在一场职业拳赛中 获得酬金的范围。例如,一场总收入达100万美元至250万美元的 比赛,每位裁判将获得3333美元,总收入超过1000万美元的比赛, 每位裁判将获得6000美元。

  另外,规则规定,将对裁判执法冠军之战的旅行、住宿花费 进行补助。同时,该州委员会还要求与拳击组织有关系的每位裁 判不得接受推广人的酬金。(杜文杰)


相关报道:中国功夫5月设擂--再度对战美国拳击
相关报道:美《拳击文摘》评出99年50位拳坛风云人物
相关报道:国际业余拳协“扫黑” 四名拳击黑哨被踢出局
相关报道:美国《拳击文摘》评出1999年各项最佳
相关报道:泰森成为拳击经纪人追逐目标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