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江淮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日国足对抗 日本阵里谁可怕?(2.22)

图文:悉尼奥运“太空”火炬亮相(2.22)

实德:裁决王涛归国安 老总坚决说不(2.22)

国安:对“王涛转会事件”裁决结果的态度(2.22)

默多克来了竞争对手 新兴公司垂涎英超转播权(2.22)



中瑞乒坛斗智二十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4日 02:35 江淮晨报

  要是世界乒坛只有中国队而没有瑞典队,或有瑞典队而无中国队,乒乓球运动的悬念和魅力将大打折扣。

  中瑞男团对抗是近20年乒坛最精彩的篇章。两强相遇智者胜,中国队和瑞典队20年来轮流扮演智者。

  1981年第三十六届世乒赛男团小组赛,中国队启用快攻制弧圈的闯将谢赛克,以5∶3战胜羽翼渐丰的瑞典 队。第三十七届,中国队以江嘉良打先锋,蔡振华为主力,谢赛克压阵,在决赛中5∶1击败已具夺冠实力的瑞典队。  第 三十八届,中国队启用“秘密武器”陈新华,打乱了瑞典队的部署,在决赛中5∶0完胜。第三十九届男团决赛,中国队用滕 毅抓住林德,让瑞典队方寸大乱,最后以5∶0大胜。

  1989年第四十届世乒赛是中国男队的滑铁卢,“三驾马车”瓦尔德内尔、阿佩伊伦和佩尔森让技战术明显走 下坡路的中国队连失五盘。

  第四十一届世乒赛,中国队跌至第七名,无缘与瑞典队过招。第四十二届,中国队在与瑞典队的决赛中启用削球 手王浩,试图仿效“笑面杀手”陈新华8年前独揽两分之奇迹。然而,中国队的部署没有奏效,第一盘与卡尔松较量,王浩以 1∶2败北,最终中国队再次抱憾而归。

  第四十三届,中国队的丁松起到了奇兵之效,在第三盘从卡尔松身上得了关键一分。丁松削球不如王浩稳健,但 他靠发球、削球的旋转变化取得主动,伺机削中反攻。最后,中国队以3∶2险胜瑞典队,夺回斯韦斯林杯。

  第四十四届,中瑞在1/4决赛中相遇,结果中国队以3∶1获胜。瑞典队出了一招险棋,用卡尔松打第一主力 ,把对中国选手成绩最好的瓦尔德内尔放在第二、第五号位,作好打满5盘,死拼到底的架势。要不是刘国梁第一盘在12∶ 19和16∶20落后于卡尔松时咬牙顶住了,瑞典队的计谋差点得逞。劲松


相关报道:世乒赛:老瓦宝刀未老 瑞典起死回生
相关报道:世乒赛:瑞典男队历险荷兰
相关报道:瓦尔德内尔称瑞典仍是中国最大威胁
相关报道:世乒赛:中国女队先遇强敌 男队错开瑞典
相关报道:冬季两项世锦赛第二天 瑞典德国各领一金
相关报道:世乒赛:中国、瑞典苦寻男乒3号选手
相关报道:蔡振华:瑞典中国将争冠
相关报道:瓦尔德内尔:经验将使我更强大

热点专栏 --> 世乒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江淮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