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巴西国家队输球了!(2.20)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20日比赛综述(2.20)

宏远意外淘汰猎人 进军希尔顿男篮联赛四强(2.20)

正在比分直播第22轮意甲联赛(2.20)

英超:曼联逆境取胜 科尔搞掂利兹联(2.20)



中国女子举重奥运目标--席卷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2日 11:52 中国体育报

  我国的女子举重曾屡破世界纪录,连夺世界大赛的冠军。今年9月,这些巾帼大力士们又将出征悉尼奥运会,她们会 面临怎样的形势呢?正在北京集训的国家女子举重队教练组组长张闻喜认为

  女举进入奥运,是新生命的开始

  回顾女子举重的历程,张闻喜说,世界女子举重锦标赛是从1987年开始的,而我国早在1984年就有了“浪潮 杯”女子举重邀请赛,到1986年有了全国锦标赛,从时间上说,比世界比赛早了两年。而在我国女子举重界教练员、运动 员和管理人员多年来的辛勤耕耘下,我们的运动水平也曾处在世界女子举重“领头羊”的地位。为世界女子举重运动的发展作 出了自己的贡献。

  两年前,国际举联和国际奥委会决定将女子举重列入奥运会比赛正式项目,应该说,无论对于中国女子举重界还是世 界女子举重运动,都是新的生命的开始。女子举重进入体育的奥运“大家庭”,世界各国家和地区都更为重视,运动水平也都 在迅速提高,竞争也更加趋向于激烈。

  到奥运会,是去拼金牌

  张闻喜谈到,近几年,各国家和地区女子举重水平提高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比如波兰的弗罗贝尔,去年参加世界青年 锦标赛时抓举成绩是115公斤,到参加世界锦标赛时达到了127.5公斤。

  记者手中的一份资料表明,去年的世界女子举重锦标赛上,我国选手在全部7个级别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共21枚金 牌中,获得了9枚金牌,而其中总成绩金牌为4枚,在这4枚金牌中,抓举和挺举都是第一名的只有1枚。

  张闻喜对此的看法是,世界锦标赛上其他国家和地区一些选手的出色表现为我们敲了警钟。我们多年来形成的优势, 正在缩小,除原来亚洲的中国台北、印度等选手已具备较高水平外,欧洲选手来势很猛。尤其是原来有举重运动的传统和在男 子举重运动中有优势的国家,由于在选才、训练、竞赛等方面具有较成功的经验,已形成了一定的威胁。如在去年的世界锦标 赛上获得金牌的保加利亚选手明切娃、俄罗斯选手波波娃、匈牙利选手马尔库斯、波兰选手弗罗贝尔等。因此,在奥运会上, 我们只能立足于去拼金牌。

  距悉尼奥运会还有7个月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我们要努力提高水平,我们的对手也在努力提高水平。实际上,奥运 会女子举重的金牌之争,在这段的时间的训练中就在激烈进行着,不提高水平,不在备战训练中拼出优势、巩固优势、扩大优 势,就难在奥运会上拼出金牌。

  而且,按照国际举联和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女子举重7个级别中,每个国家或地区最多只能有4名选手参加4个级别 的比赛,这使更多国家或地区的选手对抢金牌跃跃欲试,而中国队更是对夺取4枚金牌充满信心。

  全身心投入备战

  张闻喜介绍说,国家女子举重队从去年12月20日从青岛移师北京,开始了备战奥运会的冬训。国家体育总局伍绍 祖局长、袁伟民副局长、段世杰副局长和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都曾到队里来看望队员和教练们,鼓舞了大家的训练热情 。北京市体委和有关部门也在运动员的住宿、训练条件和伙食等方面创造了最好的条件。目前集训的有7个级别的18位姑娘 ,她们中参加举重训练时间长的已有12年,短一些的也有6、7年,集训近两个月来,多数已达到了自己的最高水平。

  但是,张闻喜指出,打奥运会,原有的高水平还不足以保证夺取金牌,所以,集训的一个重点是进一步提高训练水平 ,另一个重点是运动员要在赛场上把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备战奥运,冬训只是一个开始,以后的7个月时间里,我们将全身心 投入训练之中。


相关报道:中国女子举重 世界冠军竞争上岗
相关报道:欧洲女子举重冠军揭露土耳其队滥用药物
相关报道:举重:朱楚强给乐茂盛“揭短”
相关报道:举重:亚洲抢占“制高点”
相关报道:保加利亚举重项目在年度评选中独领风骚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