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马拉多纳快死了?!(2.16)

图文:国际足联2月排名 中国飙升29位(2.16)

汤姆斯杯羽毛球赛 中国4-1击败泰国(2.16)

曼联门神指点江山 英国球员可真懒(2.16)

悉尼奥运会:万余人参赛争摘300枚金牌(2.16)



马家军倾巢出动战龙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8日 18:35 体坛周报

  欲在进京之路讨个吉利的马家军,2月17日7时28分在大连基地准时启动了两辆大巴,拉开了龙年征程的序幕。 本次随老马进京的不仅有董艳梅、尹丽丽、兰丽新和李季等国字号战将,并且还有30多名男女选手随行。这是近两年来由马 俊仁亲自率队出征的马家军首次最大规模的行动。

  老马此次派出了几乎所有的当跑选手,除代表国家队参加20日的北京国际公路接力赛的4名队员外,马家军还以金 州开发区名义报名参加了男女各两个友好组的接力比赛。20日的比赛结束后,马俊仁还将指挥弟子们参加22日至23日在 北京八一体工大队举行的全国室内田径大奖赛。田管中心规定,若要参加今年举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就必须参加至少一站室内 田径赛,而参加全国田径锦标赛选手的多少又与参加明年在广东举行的九运会名额有关。身为辽宁省体委的“父母官”,马俊 仁在“窥视”奥运金牌的同时,也绝不会轻视显示体育大省实力的“全运会”。

  就在人们讥笑马俊仁“不务正业”的同时,从去年11月15日冬训之日起,马俊仁便悄悄地进入了角色。虽说身为 省体委副主任的马俊仁不能每天跟着队伍,但训练计划的制定,不定期的教练碰头会都有他的影子。为了确保马家军在悉尼奥 运会上“出彩”,马家军将从前拿手的“一天一个马拉松”融入了新的内容———每天早、中、晚三次训练,全天的运动量大 大超过每天一个马拉松的训练量。面对人们对这一超常的训练方式提出异议时,基地书记刘志固称,“现在还没有发现队员们 有什么异常反应,这个训练方法是可行的”。今年春节,马家军只是吃顿饺子意思一下,即使是年三十也照常训练。目前包括 姜波、董艳梅、尹丽丽等名将的状态正在稳步回升。

  马家军外出比赛通常是与火车无缘的,一辆牌照为辽B-88888的豪华大巴,便是马家军外出的主要“坐骑”。 这辆车曾在“八运会”上载着马家军在上海滩大放异彩。去年马家军坐着这辆大巴曾漂过渤海,参加了在济南和天津举行的田 径大奖赛。“玩车”好手马俊仁以这样的方式带队参赛,即节省又方便。

  从大连基地启程的马家军,经沈大高速公路、京锦高速公路向京城进发。马俊仁亲自驾驶“坐骑”在后面压阵,除了 途中短暂休息和加油外,马俊仁始终忠于职守。这对已56岁的马俊仁来说,实属不易。为了缩短旅途时间,马家军临行前购 买了足够的干粮———面包和香肠,中午时分,车队也没有停留,极为普通的干粮成为马家军的午餐。这对于飞来飞去、吃尽 山珍海味的国内足球运动员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然而,这一切发生在马家军身上,却是极为平常的。

  由于有4名全能选手参加19日至20日在天津举行的全国室内田径大奖赛,林娜参加中日友好田径赛,马家军一行 须首先抵达天津,然后再抵达京城。18时18分,又是一个吉祥的数字,马家军在夜色中平安抵达天津,并在天津市体工大 队附近扎营休整。18日,马家军将挺进京城,为龙年的首次出击进行最后的备战。


相关报道:田管中心重修旧好 马家军“奔向”悉尼
相关报道:马家军重浮水面--马俊仁与田管中心言和
相关报道:马俊仁与田管中心言和 马家军重浮水面
相关报道:马家军直逼悉尼
相关报道:曲云霞:马家军有戏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