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浦东:霍顿海埂真情告白(2.21)

国脚期待出新人 米卢绣球抛给谁(2.21)

四川全兴圣西罗直击意甲超霸战(2.21)

不能出山有三难 王军霞看好马家军(2.21)

米卢要求清理国有资产 历史数据透露众多秘密(2.21)



“诺龙”兴奋剂案件别有天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7日 15:57 新民体育报

  在一个接一个的英国籍运动员被查出服用“诺龙”兴奋剂之 后,英国媒体又披露出:英籍运动员体内的“诺龙”发源地--- 麦克马克(MAXIMUSCLE)营养补品公司生产的营养补品曾经被 英超联赛中大多数球队当做“十全大补剂”。

  自去年11月份开始,英国的田径选手相继被查出服用“诺龙” 禁药:先是短跑名将克里斯蒂“落网”,接着就是铅球选手沃克 尔和卡多冈被“抓获”。本月9日,英国短跑后起之秀里查德森 也染上了这种“英国传染病”。不过,上述选手都否认自己是故 意服用禁药,他们的借口颇具共同点:都是服用了麦克马克公司 生产的营养补剂。

  近日,麦克马克公司总经理艾森博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如果我们的产品中含有违禁药物,那么在英超联赛中踢球的半 数球员的尿样都将呈阳性。要知道,有八到十支英超俱乐部的球 员曾使用过本公司生产的营养补剂;四到五家顶尖橄榄球队亦使 用麦克马克公司的产品。”

  艾森博格说:“由于我们的产品价格低廉,大多数英超球员 都能够承受每月200英镑的费用,所以本公司产品在英国体坛颇 为流行。”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在所有曾经服用过麦克马克“大补剂” 的英超球员中,只有利兹联队后卫丹尼-米尔斯敢于站出来公开 承认自己的服药行为。

  艾森博格表示:“事实上,运动员服用本公司的营养补剂是 绝对安全的,但是,有那么一小撮人曾在暗地里服用过一种更为 高级的兴奋剂药物---19-NOR(此种药物在人体内可以自然转化 为类固醇,从而促进肌肉生长),正是由于这部分害群之马的存 在,使麦克马克公司的营养补剂被误认为是兴奋剂药物。”

  艾森博格说:“我知道有的运动员服用19-NOR之后,一旦 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后就把罪责推到麦克马克公司身上,对外则宣 称是我们的产品玷污了他们的清白。麦克马克公司的确也生产1 9-NOR,但是该产品已经在外包装上明确做出标识,职业运动员 不允许使用此类药物的,我们也从未向任何著名运动员主动推荐 过该产品。”

  为了印证自己的清白,麦克马克公司将与其他部分生产营养 药物补剂的英国公司发布联合声明,艾森博格表示:“这事没完, 我们才不会就这样忍气吞声,我以自己的名誉担保,本公司是最 干净的营养补剂生产商。”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英国记者站报道


相关报道:中国成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理事国
相关报道:严打诺龙 国际田联将调查营养补充食品
相关报道:苯乙酸诺龙传染病再次光临英国
相关报道:国际田联表示要“严打”诺龙
相关报道:田径:诺龙重现江湖 英国选手受染

热点专栏 --> 体育与兴奋剂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