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荷兰VS德国 马特乌斯将创造世界纪录(2.15)

马晓春也是受害者--“南京车祸事件”新说(2.15)

英超:十年了 利物浦一直不敢说两个字(2.15)

米卢跳槽--国际笑话还是现实威胁?(2.15)

巴泰友谊赛:巴西阵容明星荟萃(2.15)



国际奥委会:我们是盐湖城丑闻的受害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7日 14: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悉尼通讯员东湖报道:国际奥委会昨天在悉尼召开了为期两天的执委会大会,期间国际奥委会秘书长卡拉 德称,美国联邦检查官认为在盐湖城申奥贿选丑闻中,国际奥委会是“受害者”。

  卡拉德称,他的理解是,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在贿选丑闻调查中针对的是有嫌疑的个人,而不是针对整个国际奥 委会或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

  盐湖城为得到2002年冬季奥运会主办权,在申办过程中向国际奥委会委员及其亲属赠送了价值120万美元的现 金、礼品、免费旅游和其他贿赂。而萨马兰奇为此于2月1日在纽约接受了5个小时的质询。国际奥委会强调说,萨马兰奇是 作为证人,而不是嫌疑犯接受质询的。

  卡拉德昨天说:“我们认为,国际奥委会在这场风波中,成为某些个人不良行为的受害者,接受调查的是某些不良分 子,而萨马兰奇先生并不在其列。”

  在昨天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大会上,除了澄清盐湖城贿选丑闻的一些事情之外,另一重大举措就是批准了新的兴奋剂 检测程序,增加兴奋剂检测程序的透明度,以防出现任何隐瞒或陷害事件的发生。

  国际奥委会与澳大利亚政府达成协议,确保在悉尼奥运会期间建立一个“透明度高、可信赖的”药检程序。在9月1 5日奥运会开幕前两周内,将有400名运动员接受飞行药检。

  国际奥委会同时表示,如果检测红血蛋白生长素的科学设备和检测程序能调试到可靠状态,悉尼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测 除了传统的尿样检测之外还将实行血样检测。

  除了在技术上改进之外,国际奥委会还在药检程序上做了改革。罗杰称,在以前的奥运会上,国际奥委会兴奋剂小组 的负责人是唯一一名从药检实验室拿到检测结果的官员。但是在悉尼奥运会上,将有5个人同时接到药检结果,他们分别为国 际奥委会医药委员会主席、药检实验室负责人和三名独立监督官。

  这五名官员将把药检呈阳性的案子报告给国际奥委会医药委员会,并最终由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作出对服用兴奋剂运动 员的处罚决定。

  悉尼奥运会结束后一个月内,国际奥委会将公布全部药检结果。国际奥委会表示,这次改革目的即使使药检程序公开 化,以防止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总是指责国际奥委会在奥运会期间掩盖服药丑闻,或是药检实验室故意陷害某些清白的运动员。

  新成立的世界反兴奋剂大会(WADA)主席,同时兼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迪克-庞德说:“现在看那些人还有什 么说法,如今的检测程序中不是每个人都与国际奥委会有关了吧。”


相关报道:悉尼示威者骚扰国际奥委会执委会
相关报道:国际奥委会将推动奥运会血检程序
相关报道:国际奥委会对悉尼奥运准备工作很满意
相关报道:国际奥委会发话:波黑可参加悉尼奥运
相关报道:国际奥委会:我们不在乎澳洲土著的抗议
相关报道:国际奥委会与悉尼组委会各让一步
相关报道:国际奥委会高官卷入盐湖城丑闻又有新篇
相关报道:国际奥委会敦促希腊加快奥运会准备进程
相关报道:国际奥委会出新举措 北京申奥面临新题
相关报道:国际奥委会表示 北京申奥步伐领先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