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欢欢喜喜又一冬--意甲冬季转会落幕(2.1)

中国围棋天元赛 董彦取得挑战资格(2.1)

图文:英超教练都是教唆犯?!(2.1)

福格森:在6万双眼睛前揍裁判怎可能?(2.1)

图文:北京申办2008奥运会徽、口号确定(2.1)



国际奥委会高官卷入盐湖城丑闻又有新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3日 13:58 新民体育报

  就在美国盐湖城2002年冬奥会贿选丑闻逐渐被人淡忘之际,澳大利亚籍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加斯帕尔近日又卷身 其中。因涉嫌在1993年冬季利用盐湖城组委会提供的资金携全家前往美国旅游,目前,加斯帕尔正坐在火山口上。

  据澳大利亚和英国新闻界的“揭发材料”:1993年冬季,加斯帕尔携妻子及两个孩子应邀到盐湖城的一个滑雪度 假村休假,盐湖城奥申委为此替他们支付了大约1万美元的住宿和滑雪器材的费用。

  针对外界对此事的种种猜测,加斯帕尔于当地时间1月31日发表了一份个人声明。加斯帕尔在这份声明中指出:“ 这一事件应该交由国际奥运会道德委员会下属的反腐败小组进行调查。我愿意在事情尚未查清之前,暂停自己在道德委员会的 工作。”与此同时,加斯帕尔还为自己辩护说:他的家人前往盐湖城休假是应私人朋友、盐湖城奥申委主席威尔奇的个人邀请 ,因此,纯属个人行为,与申办奥运会没有丝毫关系。他的妻子朱迪曾坚持自己付款,但被主人告之这是由一位朋友提供的免 费住宿。即使是这样,朱迪当时还是希望威尔奇能将2000美元转交给房主。并且,朱迪返回澳大利亚后马上给对方开了一 张2000美元的支票。至于他们全家在美国的其他开销,他们都是用信用卡付了费的,信用卡帐单上记录得一清二楚。

  但是,根据来自美国的负责调查2002年盐湖城申奥丑闻的盐湖城道德委员会的财务文件显示:盐湖城申办冬奥会 委员会的确为加斯帕尔一家支付了他们1993年在美期间的全部费用。无独有偶的是,当1995年5月加斯帕尔以国际奥 委会成员的身份正式访问盐湖城时,他的妻子朱迪也随同前往。访问结束后,朱迪在加斯帕尔离开盐湖城时仍然继续在美国逗 留了一段时间。当时,她曾乘坐由美国犹他州政府支付费用的飞机到犹他州与亚利桑纳州交界的游览胜地鲍威尔湖观光游览。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丑闻缠到自己身上之前,加斯帕尔还计划在今年2月份出版一本自传,书中的一章专门是写盐 湖城申奥丑闻的。不过,在这本尚未出版的书中,加斯帕尔并没有提到他的家人1993年造访盐湖城一事。

  就在去年1月份,澳大利亚的另一位国际奥委会成员考尔斯也面临过同样的指控:受盐湖城奥申委主席威尔奇的邀请 ,他在1993年曾携家人到盐湖城滑雪度假,与加斯帕尔住在同一个豪华的休假村,到过同一家体育用品店购买滑雪器材, 而费用也同样是由盐湖城方面负担的。当时,考尔斯也表白说:自己曾坚持要付款,但是同样被告之没有人收费。经过缜密的 调查之后,国际奥委会严厉批评考尔斯明显“缺乏判断能力”。国际奥委会在对考尔斯进行了严厉斥责的同时还决定:禁止他 参加1999年和2000年国际奥委会的各项工作。作为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的成员之一,加斯帕尔不时也参与了对考尔 斯的调查和最后处理。在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盐湖城申奥丑闻中,共有10名国际奥委会成员被迫辞职或是被直接开除。

  加斯帕尔作为国际奥委会的副主席和道德委员会的成员,在国际奥委会中历来是一个非常活跃的角色。国际奥委会大 部分委员甚至认为:他将是萨马兰奇接班人最有竞争力的人选之一。对此,澳在利亚当地媒体近日评论说:面对外界盛传的“ 知法犯法”的受贿丑闻,加斯帕尔的声誉肯定会大受影响,从而对他竞争国际奥委会主席一职肯定将大为不利。

  作为国际奥委会的高级成员,戈斯帕同时还是悉尼2000年奥运会组委会中的董事会成员。在1999年中,悉尼 组委会因为受到国际奥委会丑闻以及在开幕式表演的组织工作和售票工作中的失误等一系列问题的困扰,公众形象受到了极大 的损害,严重影响到了国际赞助商与其合作的积极性;因此,迄今为止,悉尼组委会仍有巨大的财政赤字无法填补,从而被迫 一再削减开支。

  新千年伊始,正当悉尼组委会希望能把去年所有的不愉快抛到脑后,而能够有一个新的开始时,最令人不愿看到的一 幕又发生了——加斯帕尔又被卷入了丑闻的旋涡。于是,悉尼奥运会组委会主席赖特不得不硬着头皮对加斯帕尔表示了支持, 并称,他相信加斯帕尔是清白的。

  针对此事,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谢万·克雷勃近日在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总部向新闻界表示:国际奥委会的调查 组将进一步核查加斯帕尔1993年在美国期间信用卡的花费情况以及美方提供的盐湖城申奥账目。

  这样,加斯帕尔倒底是“君子”还是“蛀虫”,真相很快就会大白于天下。


相关报道:萨马兰奇接受讯问--盐湖城丑闻调查继续
相关报道:盐湖城冬奥会门票网上销售
相关报道:盐湖城又出丑闻:申奥有“功” 行贿者受重奖
相关报道:盐湖城冬奥会已将预算削减到11亿美元
相关报道:盐湖城组委会吸引富翁捐款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