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欢欢喜喜又一冬--意甲冬季转会落幕(2.1)

中国围棋天元赛 董彦取得挑战资格(2.1)

图文:英超教练都是教唆犯?!(2.1)

福格森:在6万双眼睛前揍裁判怎可能?(2.1)

图文:北京申办2008奥运会徽、口号确定(2.1)



荷兰男排幸运进入奥运落选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3日 13:55 新民体育报

  国际排联主席的“老乡”一通乱搅,把本来已经“死定了”的奥运会卫冕冠军荷兰男排从“坟墓”里又拽了出来。荷 兰队将返回悉尼奥运会资格竞争者的行列。本来暗中庆幸荷兰队半路夭折的中国男排,这下子又被当头泼了一瓢凉水。

  亚特兰大奥运会男排冠军荷兰队在欧洲区奥运会预选赛上被南斯拉夫队淘汰以后,欧洲已经没有太多的强队参加将于 7月在欧洲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中国男排前往欧洲为夺取悉尼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做最后一搏的前景似乎比原来预料的要好一 些。但是墨西哥排球协会的“儿戏”,给荷兰队创造了新的生机,给中国队带来了新的烦恼。

  虽然国际排联主席阿科斯塔来自墨西哥,但是墨西哥排协却连续3次蔑视国际排联的奥运会预选赛的报名截止日期。 北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排球联合会对墨西哥排协做出罚款的处罚,他们既不理会,也不申辩。被激怒的国际排联决定取消墨西 哥队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资格。由欧洲的荷兰队顶替。

  国际排联规则规定,亚洲、非洲、南美洲、北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球队如果缺席的话,空缺由欧洲球队顶替。为了 防止额外的欧洲队挤上来,本来没有什么希望的中国台北队也奋勇当先,到欧洲去为亚洲兄弟占领一个位置。

  目前参加最后落选赛的12支队全部产生。他们是亚洲的中国队、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欧洲的西班牙队和荷兰队, 中北美洲和加勒比区的加拿大队,南美洲的阿根廷队和委内瑞拉队、非洲的埃及队,以及落选赛的3个东道主队葡萄牙队、希 腊队和法国队。

  葡萄牙的比赛将于7月21日至23日举行,希腊的比赛于24日至26日进行,法国的比赛则定在25日至27日 。3个小组比赛的第一名将获得最后3张奥运会入场券。12个队的分组抽签仪式将于2月25日在葡萄牙波尔图举行。

  目前,澳大利亚(东道主)、俄罗斯、古巴和意大利(世界杯赛前三名)、韩国(亚洲预选赛冠军)、南斯拉夫(欧 洲预选赛冠军)、美国(中北美洲和加勒比预选赛冠军)、巴西(南美预选赛冠军)和埃及(非洲预选赛冠军)等9队已经获 得了今年9月悉尼奥运会男排比赛的资格。


相关报道:古巴男排将认真对待世界排球联赛
相关报道:男排国手于德事件 排管中心尚无定论
相关报道:图文:荷兰杀入奥运落选赛 中国男排待考验
相关报道:埃及男排获得奥运参赛权
相关报道:辽宁男排队长谢宁宁--家里队里都是顶梁柱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