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马拉松冠军孙英杰万米赛后兴奋剂检查呈阳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上午9时,国家反兴奋剂委员会认定:十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冠军及北京马拉松公开赛女子冠军、火车头选手孙英杰在女子10000米比赛之后的药检呈阳性,并经核实确定属实。体育总局以及十运会组委会的处理结果将在晚些时候发布。 点击观看视频报道 舆论调查

  今天上午

十运会组委会在南京古南都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次发布会也是全运会开赛以来最具有爆炸性的新闻发布会,在田径项目女子马拉松比赛中获得冠军的孙英杰兴奋剂检测中呈阳性,在反兴奋剂委员会认定之后,事实成立,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已经进入到会议的现场听取工作人员的汇报。

  今天上午10点,孙英杰王德显出现在了古南都酒店,记者和他们同时来到14楼兴奋剂检查会议,中国反兴奋剂工作人员显然早已知道他们的到来。随后师徒两人进入了会议现场。在刚刚召开完竞赛工作人员在总局领导肖天的带领前往14楼,参加了这次听证会。而在问及什么事时,大家都是统一口径说出现了一些情况,他们需要召开紧急会议。大约半个小时后,孙英杰与她的教练王德显再次出现在了大厦门口,随后很快离开。

  许多媒体已经来到了南京古南都酒店,大家都在等候新闻发布会的召开。

  在今天早上九点钟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召开了一个听证会,对将要被处罚的运动员火车头体协的孙英杰以及她的教练进行了一个听证,在进行现场的调查之后,中国田协也相继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在两个会议当中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的办公室主任史康成,以及中国田协的主任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的主任他们都分别在两个会议当中进行了一个程序和调查。

  在两个会议结束之后,也就是在11点50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进入到了古南都酒店里边,因为会议室是在6层,现在会议室仍然在使用,说明刚才那个会议还没有结果,刘鹏局长还在听着刚才两个相关会议的汇报,现在所有的媒体都在古南都酒店大堂等候。

  刚才通知12点30分将要开始的新闻发布会可能要推迟一些时候召开。现在越来越多的媒体聚集到古南都酒店,包括德国媒体以及许多境外媒体都来到了这里,随后不久组委会宣布的对孙英杰的处罚决定

  在10月17日北京进行的马拉松比赛中,孙英杰以2小时21分01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在一天之后的女子10000米决赛中,孙英杰又以31分00秒73的成绩获得亚军。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