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4自行车坛见证兰斯环法六冠王 潘塔尼逝去留哀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2:20 新浪体育
04自行车坛见证兰斯环法六冠王潘塔尼逝去留哀思

阿姆斯特朗六冠王风采(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04自行车坛见证兰斯环法六冠王潘塔尼逝去留哀思

潘塔尼逝去(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4年的自行车坛是悲喜并存的一年,这一年见证了阿姆斯特朗创造环法赛六冠王的历史,但是荣誉和胜利并不能掩饰自行车车坛的丑闻和悲剧。

  兴奋剂丑闻从科菲德斯车队的英国车手米勒禁药丑闻曝光到前环法冠军潘塔尼因过量服用可卡因最终撒手人寰,这让车迷们看到了自行车运动的阴暗一面。潘塔尼的突然死亡让人看到在任何体育运动中可能有高潮,也可能有低谷。1998年才华横溢的爬坡赛好手在19 98年获得了环意赛和环法赛两项桂冠,也是最有一位在同一年包揽这两项桂冠的车手。由于过量服用可卡因,这名极具天赋的意大利车手在意大利阿德里亚蒂克海岸的一间无名小旅馆中。尸检报告称潘塔尼是由于心脏病突发造成心脏和大脑严重水肿导致死亡的。他的离去留给意大利和自行车界无尽的哀思!

  还记得1998年环法大赛爆发兴奋剂丑闻后,代内医生曾经说:“人们都知道在高水平的体育运动中,药物的使用是非常广泛的。如果运动员在之职业生涯中是使用安眠药帮助睡眠、抗沮丧药物减轻压力并刺激肌肉活性,他最后沉迷于药物就不是一件令人惊诧的事情。”

  另外一枚重磅炸弹是一本名叫《LA机密:阿姆斯特朗的秘密》的书,一位前职业竟然揭露环法英雄阿姆斯特朗的背后也深藏罪恶,兰斯曾使用命令禁止的EPO(促红细胞生成素)来提高运动成绩。阿姆斯特朗曾于1999年在职业生涯中被查出惟一一次药检成阳性,当然对这样的指控矢口否认。但是矛盾的是,阿姆斯特朗承认和一名意大利运动医生米歇尔-法拉利关系不错,而法拉利医生被指控在意大利传播非法药物。而法拉利医生曾经谈到使用EPO的危险性的时候表示“就像喝橙汁一样无碍。”

  33岁的美国人用成绩来有效的反击了对他的不利攻击,第六次在巴黎的领奖台穿上象征冠军荣耀的黄色领骑衫。原本渴望看到德国车手乌尔里希和阿姆斯特朗之间火星四溅的龙争虎斗,但是德国人过早退出了冠军的争夺。在轻松甩下乌尔里希的队友科洛登和意大利黑马巴索后阿姆斯特朗在21个赛段中获得五个赛段冠军。

  现在的阿姆斯特朗还没有最终决定是否参加明年的环法赛,但是现在他已经用成绩书写了历史,超越西班牙车手安杜兰在九十年代初创造的五连冠的辉煌。阿姆斯特朗表示:“在1999年首次夺冠对我而言完全是意外和惊喜,我根本没有想到会获得第二个和第三个环法冠军,但是现在我用连续六年夺冠创造了历史,这一切令人难以置信。”

  当然,国际自盟力图去旧创新的大联盟构想也是今年车坛引人关注的焦点。希望预计于明年一月开始的职业联赛系列赛可能为自行车运动的健康发展带来一丝清爽的和风。(弗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