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卫保险女皇杯潘顿缔创历史

富卫保险女皇杯潘顿缔创历史
2020年04月28日 10:54 新浪体育综合

  于坐骑‘时时精彩’在今日沙田马场举行的一级赛富卫保险女皇杯中率先冲线后,潘顿的心情,可以说是百感交集。

  斗心浓烈的‘时时精彩’,于今日这场2000米大赛中豁尽全力,最终亦令潘顿成为历来唯一能攻下所有在港举行各项一级赛的骑师。

  潘顿说:‘冲线后我百感交集,我曾一再于女皇杯跑得接近,之前却从未胜出此赛,难免令人气馁,今次终能夺魁,令我如释重负。’

  在今日女皇杯举行之前的各场赛事中,潘顿的成绩稍为未如预期,直至‘时时精彩’终能令他在今日的杯赛场合中不致空手而回。于较早场合举行的一级赛主席短途奖中,他的坐骑‘忠心勇士’流鼻血,并尾随群驹而回,之后在富卫保险冠军一哩赛中,潘顿伙拍‘美丽传承’于末段与对手短兵相接下,仅屈居亚军。

  接战至富卫保险女皇杯,潘顿当然不会轻易让机会流走。在上次的一级赛香港金杯(2000米) 中,廄侣‘马克罗斯’沿途得以早着先机,‘时时精彩’最终姗姗来迟,今次当莫雷拉策骑‘马克罗斯’于放出后意图故技重施慢放后,潘顿决定于1200米处便已催策坐骑上前,挑战‘马克罗斯’。

  潘顿说:‘我不想重蹈上仗之覆辙,今次我本打算一早在外叠竞跑,但坐骑早段不快,我要先等一会,待首个弯位之后便让坐骑展步上前。’ 

  结果今次潘顿的战术成功,当‘马克罗斯’及‘时时精彩’双双转直路弯之际,已均受到力策,‘马克罗斯’未能再遇金杯的有利形势,直路上率先力弱,但‘时时精彩’却仍能保持佳势,率先直奔终点,然而,接战至最后二百米,潘顿仍未确定他是否已经奠定胜局。

  潘顿说:‘去到末段,坐骑其实已未能再增速,于三百米处,它更开始给我有点儿挣扎上前之感。于二百米处,我知道有马上前挑战,而我感觉到坐骑已再无余力,当时我确有所忧虑,但坐骑最终仍能力拼到底,率先冲过终点。’

  ‘能成为唯一可以摘下所有在港举行各项一级赛的骑师,对我而言别具意义,这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能达至此成就,我感到骄傲,一级赛并非易于应付,每场一级赛都不易跑,亦从来不易发挥。赛事的竞争甚为激烈,最终可扬威此赛,真的感恩。’

  ‘时时精彩’冲线时以四分三马位之先击败亚军‘添满意’摘桂,后驹在田泰安胯下于最后阶段稳步上前,为告东尼包办马房连赢。头马时间为两分正。

  潘顿续说:‘“时时精彩”斗志顽强,我认为今仗其态况非处其本身顶峰,今仗主要有赖其斗心而交出优异表现,它每每能力拼到底,正正是其优点所在。’

  告东尼亦乐见‘添满意’有出色表现,虽然他对于‘马克罗斯’于未能跑入前列感到失望。今仗跑获季军的是由郭能策骑的‘鹰雄’。

  告东尼说:‘我预计“时时精彩”可胜,但如它有任何闪失,“添满意”将可代之而兴,现时我对“添满意”的表现感到满意。’

  ‘“时时精彩”将一如去年进军下月的冠军暨遮打杯,这亦是季内余下唯一的目标,“添满意”亦会将目标指向此赛。’告东尼续说。

  田泰安于早前的场合凭‘红衣醒神’勇夺主席短途奖(1200米),虽然‘添满意’未能为他增添一级赛头马进账,但他亦对马儿末段力追‘时时精彩’的表现感到满意。

  田泰安说:‘“添满意”走势甚佳,我们沿途走位畅顺,一直跟随领放马匹。“时时精彩”比我预期为早上前挑战“马克罗斯”,因此我未有太早给予坐骑压力。入直路时“时时精彩”一度带离我们三个马位之遥,而该驹亦成为我们直路上唯一的目标。’

  ‘坐骑一直能加速追前,只是“时时精彩”实在太出色,它已一早发力挑战“马克罗斯”,所以我还以为末段可以超越它,岂料它仍能力拒我们来犯,一直在前面保持有好走势,不过我的坐骑亦已做到最好,从未有退让。’田泰安续说。

  ********************************

  (香港赛马运动)

潘顿香港赛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