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钰晨:别人问马对我而言意味着什么?我说它们就像是朋友

项钰晨:别人问马对我而言意味着什么?我说它们就像是朋友
2020年04月15日 09:53 新浪体育综合

  有哥哥姐姐问我,“你那么喜欢马术,那你觉得马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呀?” 

  “它们就像是……朋友!”我回答。

  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骑马的呢?依稀记得我还在读幼儿园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爸爸妈妈带我去附近的农庄玩。那里有好多小动物和新鲜蔬菜,我特别喜欢那里。第一次见到小马儿就是在那里,第一次骑小马儿也是在那里。

  其实第一次看见马儿,心里在想“它可真高啊”,不过更想知道骑在马背上是什么感觉呢?我忍不住去尝试了一下,然后我就爱上了与马儿一起追逐风的感觉。

  后来,我就有了“小黑”和“小黄”,我特别感谢爸爸妈妈让我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马儿,他们一直都支持我、鼓励我、陪伴我。有了自己的马儿后,我练习马术的机会越来越多了。

  在跟它们相处的时候,我能感觉到,它们会悲伤、会困惑,会快乐……我喜欢把它们当做朋友。不过小黑这个“二货”有时候懒得要命,有时候又特别兴奋,让我捉摸不透,所以我们偶尔也是“假朋友”。

  因为马术,我还认识了很多小伙伴。在俱乐部,有专业的教练,他们让我了解和学习到更多关于马术的知识。那段时间,还有小伙伴们的陪伴和鼓励,让我感受到在学习马术道路上的温暖,也让我越来越觉得学习马术是件特别特别快乐的事。

  虽然大多数时候是快乐的,但从马背上摔下来时也是真的很痛。好几次我被摔疼了,不想站起来,爸妈和教练就会在旁边鼓励我,“别怕,站起来”。我已经记不得自己摔下马背多少次了,但我一直记得他们的鼓励。

  也正是因为这些苦与乐,才让我越来越感觉到马术的魅力。我突然觉得应该让更多的人了解马术、学习马术,这么有趣且有意义的事情应该让更多人知道。

  后来,我有幸加入了广东省马术队,跟随李静敏教练开始学习更专业的马术知识。敏教练在我的眼里既严厉又温柔,在我做得好的时候他会鼓励我;但是做得不好的话,他也会批评我。因为我是队里最小的队员,大家都对我爱护有加,领队就像“小妈妈”一样,其他教练也是不遗余力地教导我,队里的哥哥姐姐把我当做小妹妹,照顾马儿的马工把小黄、小黑照顾得很好,这个大家庭让我倍感温暖。

  第一次站在赛场上,我特别激动,也很紧张,但是在爸妈、敏教练的鼓励下,我还是顺利完成比赛并获得了冠军!之后我开始参加越来越多的比赛,比如2019广东省马术联赛、FEI国际马联三星级赛事——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公开赛、广东省青少年马术锦标赛,越来越多人开始认识我和我的“小黑”、“小黄”,我感到很开心。

  比赛的过程,有得有失,我也明白了关于马术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包括专业技术和心态、比赛经验等等,我一定会继续学习,坚定地走下去。

  妈妈说啦,要学会分享,马术是我最喜欢的东西,现在我把它分享出来给你们啦,你们也会喜欢的,对吗?

  爸爸妈妈寄语:

  我们一直都非常支持花花学习马术。在马术的学习过程中,她懂得了团结、信任,变得更坚强、坚韧。花花学习马术是因为兴趣,希望她可以一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坚守初心,在马术学习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并越来越好。花花,爸爸妈妈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FEI国际马术联合会)

马术项钰晨成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