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马房管理有哪些应急调整措施?

疫情期间,马房管理有哪些应急调整措施?
2020年02月26日 10:17 新浪体育综合
本文内容摘自P2P课程(第六期),分享教练吴明中。 本文内容摘自P2P课程(第六期),分享教练吴明中。

在抗疫的特殊时期,天星调良马术是如何开展马房管理工作的?疫情期间,天星调良马术马房部做了哪些工作?马匹饲喂和训练如何调整?特殊时期,怎样克服困难,保障马匹福利?

1、放假期间,更要做好饲养管理,好多马匹的疾病是因饲养不当或不达标造成的。

年前做好马房管理计划特别重要。一般情况下,根据马匹的工作量、年龄、体重等,做出饲喂计划调整,如有马匹伤病,保证有足够干净的草即可。教学马,我们有做出减料计划。

教学马

以10岁左右的教学马为例,在控制工作量的情况下,每天能上三节课,过年期间教学任务减少,会从3公斤料,逐渐减到2.5公斤,慢慢一直减少到1.5公斤到1公斤左右为止,然后一直维持。但是从3公斤饲料突然换成喂草不喂料,是不合适的,饲养原则里有一条是循序渐进,慢慢改变很重要。

马主马到目前为止基本没有减料,比如我负责的马主马几乎没减料,因为马匹的运动量跟之前是一样的,会每天训练。

教练或马房管理者,一定要制定好每匹马的饲喂计划,叮嘱好饲养员按计划执行。

2、疫情过去,课程量会逐步恢复,现阶段,我们能保障正常训练和马匹体能。

我们现在所有教学马,统一训练,由一位教练管理,多个马房助理去协助完成训练任务。

一方面要能够保证马匹的工作质量,比如上课水平,马匹体能,另外一方面要改正一些之前上课时出现的坏习惯。

加料与减料调整,由马房管理者负责,然后通知饲养员,哪些马匹该减料或加料。例如政府现在说可以营业了,那么我们能够立即让这些教学马投入到教学当中,不会出现马匹特别兴奋、过度肥胖,上课没有质量的这种情况。我们能保障正常的训练,保证马匹的体能。

3、特殊时期,做好工作,不断学习,把环境做更好。

这段时期,我们在梳理管理方面的工作,每天都特别充实,我们也在学习,也开了线上马房管理课。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比如,王教练和我每天和大家一起巡视马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每天下班前打扫马房,每周有两次彻底打扫,保障环境卫生整洁。在特殊时期,我们有培训任务,也要及时充电。这样在正常恢复营业之后,才有更多的内容去传授给学员,这是充电机会。

在疫情过去后,我们才能够临危不惧,非常坦然地去接受各种忙碌的教学,比赛等工作。

4、特殊期间,放牧频率多久合适?

除了Pony外,其他马匹我们最近没有放牧,在进入冬季的时候,发了通知,禁止放牧。放牧开始时间等通知。根据不同条件,例如是天气特别好的情况、场地比较松软。是可以放牧的。也要根据每匹马的情况,或者是听从教练的安排来进行放牧。

一般情况下,北京进入11月底,地就已经冻了。如果有些马在放牧时候特别兴奋,喜欢跳跃,最好提前进行打圈活动。之后视情况而定是否放牧。

我们的Pony,每天都要放牧,如果放牧场无法使用,那么我们会利用室外打圈场地,那个沙子比较松软,让所有Pony每天都有一次一小时左右的放牧时间。考虑到Pony主要是孩子骑,如果活动量不够,会兴奋。

不管是放牧还是给马打圈,要安排给有经验的员工来做。

这是对于放牧的一个建议,但是南方如果说比较暖和,放牧是没问题的。

衷心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全国同行尽快恢复正常教学、训练、比赛等活动!

祝愿人马平安,我们共同抗疫!

 

内容来源:吴明中教练(天星调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