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冕国际马联年度大奖、帮助中国队斩获奥运资格、成功通过MER线——李振强的2019

加冕国际马联年度大奖、帮助中国队斩获奥运资格、成功通过MER线——李振强的2019
2020年01月29日 20:36 新浪体育
李振强 李振强

  帮助中国队斩获2020年东京奥运会场地障碍团体赛参赛资格、加冕国际马联年度大奖、成功通过东京奥运会MER线、举办国际马联三星级赛事——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公开赛、举办中国首场160CM挑战赛、带领广西马术队获得全国锦标赛团体赛第4名……这是属于金伯乐马术学府创始人、北京奥运骑手李振强的2019。

  俄罗斯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9日,国际马联年度大奖颁奖仪式在莫斯科成功举行。中国骑手李振强荣获“勇往直前奖”。“勇往直前奖”旨在奖励在极端困难或极具挑战性的情况下,不断追求马术梦想的人物。今年的“勇往直前奖”由中国骑手李振强获得。他27岁才开始马术生涯,在两年后决定成为职业骑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成为中国首位获得场地障碍赛参赛资格的骑手,并代表中国站上了奥运赛场。不幸的是,2009年,他的赛驹珍匹由于疾病离世,李振强不仅失去了自己的伙伴,同时也陷入了经济危机。但他克服重重困难,继续在马术的道路上前行,并在今年携其子李耀锋为中国场地障碍队获得2020东京奥运会团体资格。

  荷兰当地时间2019年8月13日,东京奥运会场地障碍团体资格赛G区的比赛圆满落幕。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四位骑手李耀锋、张佑、李振强和刘同晏以两轮总罚分47分,总成绩排名第二位的表现,成功斩获东京奥运会场地障碍团体赛参赛资格。

  在第一轮比赛中,李耀锋、张佑、李振强和刘同晏先后登场亮相,北京奥运骑手、金伯乐马术学府创始人李振强以1罚分完赛,创造第一轮比赛的最好成绩。经过半个小时的休整后,第二轮比赛展开争夺。第三位出场的李振强再次展现中流砥柱的本色,以5罚分顺利完成比赛。两轮比赛仅遭遇6个罚分,为中国队获得参赛资格奠定扎实基础。

  比利时当地时间2019年6月25日上午9时,国际马联五星级奥运达标线比赛,暨中国场地障碍赛队东京奥运团体资格选拔赛展开争夺。本场比赛除了为中国骑手提供冲击奥运达标线(MER)的机会,还将为8月荷兰举办的国际马联G组奥运场地障碍赛团体资格赛,选拔出团队成员及替补人马组合。

  路线设计师为本场比赛设置了14道障碍,其中包含一道双重组合障碍,一道三重组合障碍,骑手完赛共需进行17次跳跃。经现场重新测量,路线长度620米,规定时间100秒。障碍其中包括宽1.9米、最高横杆1.55米的三横木、双横木的利物浦,还有多道高达1.6米的单横木……路线难度可见一斑。

  第一次登场时,李振强虽然和爱驹Cantario仅有两道障碍失误,但由于行进速度较为保守,遭遇1个时间罚分,最终以9罚分完赛,与奥运达标线擦肩而过。

  根据《国际马联场地障碍规则附录八》的相关规定,“如果有人马组合在奥运达标线比赛(五星级)中超过8个罚分,但是在比赛过程中表现非常出色,现场裁判可以允许这对人马组合重复跳跃一次相似的路线。”在每对人马组合比赛结束时,如果没有通过达标线,现场裁判团都会当场决定其是否有第二次冲击达标线的机会。李振强由于仅超过规定时间1.5秒导致1分时间罚分,顺利获得第二次冲击达标线的机会,并在第二轮比赛中以5罚分成功通过达标线。

  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1日,国际马联三星级赛事——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公开赛东莞金伯乐站在金伯乐马术学府展开争夺。这是李振强带领的金伯乐马术团队第一次举办国际马联三星级赛事,同时也是4年来连续举办的第8场国际马联星级赛事,在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他带领的金伯乐马术团队连续在东莞、北京和成都成功举办了6场国际马联二星级赛事。在2019年,赛事冠名赞助商以纯集团与赛事续约三年,以纯集团也成为中国首家连续6年赞助马术赛事的本土品牌。

  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4日,国际马联三星级赛事——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公开赛东莞金伯乐站在金伯乐马术学府圆满落幕。作为此次赛事的最后一场比赛,同时也是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由李振强带领的金伯乐马术团队在中国首次推出的160CM挑战赛如期上演。经过一轮激烈的对决,11对人马组合顺利完赛。其中高晓坤搭档艾莫瑞以零罚分、71.57秒成功完赛,并获得本场比赛冠军;巴根骑乘KENJOY VAN DESPELONGCKHOEVE以4罚分、73.77秒获得亚军;段义华和Fritz Filou以4罚分、75.19秒排名第三。

  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3日,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上海市金山区体育局和上海金滨海文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马术协会支持的2019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暨上海市青少年马术公开赛总决赛在上海市金山城市沙滩新落成的103.7M国际马术场(上海市海拔至高点)结束全国锦标赛团体赛(个人资格赛)的争夺。

  经过两轮激烈比拼,由李振强带领的、金伯乐马术学府一手培养的、首次参加全国锦标赛团体赛的木拉得力、哈扎克拜、谭国史和张勇组成的广西队以21罚分排名第四,创造了广西马术运动发展的历史。

  2020年,李振强除了携手儿子李耀锋将继续进行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外,他所带领的金伯乐马术团队还将举行至少三场国际马联的星级赛事,为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一如既往的贡献力量。

  (国际马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