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化爱好者必看!《千古马颂》,最精彩的马术表演

马文化爱好者必看!《千古马颂》,最精彩的马术表演
2019年12月12日 09:13 新浪体育
《千古马颂》 《千古马颂》

  Hello,大家好,这里是琴姐的旅行札记。世间美景千千万,琴姐陪你来探寻。想探究草原上“人与马”深厚的千古情缘?想超近距离感受百余匹骏马在眼前驰骋?想呼麦、长调、马头琴、马术、杂技、舞马统统见识一遍?《千古马颂》了解一下?

  马,对于游牧民族来说是在草原上生活必不可少的,而蒙古族的马文化也有着极其丰富的历史底蕴。在牧民家中,关于马到成功,策马奔腾等与马有关的成语的壁画随处可见,蒙古族的马文化已经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个蒙古族人民心中。在内蒙古自治区,有着许多大大小小的军马场,都是古代尤其是清朝时期的御用饲养战马的地方。想来一场马文化之旅,来内蒙古呼和浩特就对了,这里有中国首创全景式大型马舞剧《千古马颂》2019版在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震撼首演。接下来就跟琴姐一起来了解一下《千古马颂》吧:

  

  《千古马颂》是以“蒙古马精神”为主题,讲述了一个牧人之子的成长,由此折射出蒙古族守望相助、砥砺奋进、追求文明进步的伟大历程,歌颂了马背上的民族开放包容、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展示了人与马、人与草原和谐共处、诗意栖息的大美境界。《千古马颂》的表演,让久居城市的人们不用亲临草原也能感受到这草原豪情,为蒙古族这个马背上的民族,对马文化的传承所震撼。

  
  

  《千古马颂》的表演,汇集了蒙古马、汗血宝马、卢西塔诺、弗里斯兰、安达卢西亚、德保矮马等上百匹名马和百名骑士,综合运用了民族马术、马背杂技、舞马表演、蒙古族歌舞、音乐等艺术元素,融合了高科技包括声光电和裸眼3D技术,生动演绎了人马结缘的温情、马背家园的祥和、百骏出征的壮观和千古马颂的绝唱。民族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千古马颂》是中国首创全景式大型马舞剧,蓝天、白云、毡包、马群以及望不尽的辽阔,田园牧歌、姑娘小伙、套马杆、敖包、勒勒车以及惺惺相惜的人马情缘……舞台上的一幕幕精彩瞬间紧紧地将观众的心揪到了那诗意与苍凉并存的草原。

  在内蒙古这片古老而现代的土地上,全景式演出《千古马颂》通过光影声效的渲染,华丽恢弘的舞美烘托,演员们真挚而热烈的表演,体会马背上的民族自强不息的坚毅精神,感受穿越时空的生命野性。

  

  《千古马颂》也是一部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充分彰显了草原文化优势,展现草原文明绚丽多姿、马背民族雄奇剽悍、蒙古人马缘厚情深的全景式大型马舞剧。以其独特的方式,在弘扬内蒙古自治区特有的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借以提升蒙元文化品牌价值,并带动了内蒙古地区经济、旅游业的发展。成为体现内蒙古自治区深厚人文气息和历史文化的新名片!

  如果你喜欢马,那一定要来看《千古马颂》,如果你有兴趣了解马文化,那更要来看《千古马颂》了。来看过《千古马颂》的人都会对马文化,马背民族产生浓厚的兴趣,真的很上头哦。而且,2019版《千古马颂》还加入了新元素,让民族文化艺术和现代科技的融合更加契合,绝对让你不虚此行啊。

  
  

琴姐的旅行札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