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越之乐:学骑马是否可以从野骑开始?

骑越之乐:学骑马是否可以从野骑开始?
2019年12月06日 15:56 新浪体育
学骑马是否可以从野骑开始? 学骑马是否可以从野骑开始?

  很多人的第一次骑马其实并非是正规的马术运动,而是在旅途中、游玩时等等情况下发生的,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野骑。野骑固然有野骑的好处,比如它能够让骑者尽情驰骋,感受自然的魅力,同时能在骑乘的过程中保持极度兴奋的状态。但是笼统来说,野骑是弊大于利的,今天骑越之乐马术俱乐部就来说说这个话题。

  大多数的人认为,只要会骑马就可以称得上是马术运动,没有必要进行体系化的马术培训,更没有必要花钱去学习骑马。其实不然,在野骑的过程中,虽然人往往都具有完全的热情,但是在野骑状态下,骑手一般都是浮于马背上的,极容易出现意外,这种状况下就很容易让初学者丧失对马术的兴趣,更有甚者对马术运动产生恐惧心理。所以对于大多数马术爱好者来说,若是想正式地了解并掌握马术骑乘技巧,就需要去体系化地进行训练。

学骑马是否可以从野骑开始?

  在整个的马术骑乘过程中,初学者一般都会比较紧张并且四肢僵硬,没有办法真正掌握骑乘的要领,甚至会觉得骑乘姿势别扭而没办法很快适应,但骑乘姿势是马术之根本。初学者在接触马术运动之初,首先需要矫正的就是坐姿,坐姿不正确就很难在马背上保持平衡,在后续的学习中也很难控马,亦很难在骑乘技巧上有所突破。

学骑马是否可以从野骑开始?

  另外,对于初学者来说,教练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很难有初学者可以自学成才,在控马、如何给予马正确的指令等等方面,如果不是对马非常了解是很难去自学的,必须有一个资深并且深谙马匹心理的人进行相应的指导。一个好的教练往往会在马术培训的过程中,根据骑手的特质不同而制定不同的教学方案,也能够结合不同马匹的特征,来进行控马。

  当然,理想的马术学习状态能够让一个初学者对马术的兴趣愈来愈浓,进而也能够更快地学习到骑乘技巧,反之,则可能因为各种客观状况而磨灭骑手对马术的兴趣。

野骑马术初学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