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济州骑马协会代表团造访西安 古城“拳击人”再展好客风采

韩国济州骑马协会代表团造访西安 古城“拳击人”再展好客风采
2019年12月06日 15:52 新浪体育
西安市马术协会与韩国济州市骑马协会会面 西安市马术协会与韩国济州市骑马协会会面

       西安新闻网讯(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靳鹏 王瑞)近年来,作为古城喜爱最为活跃的单项体育协会之一,西安市拳击协会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不忘与市击剑协会、市瑜伽协会等兄弟协会加强交流合作并为其他协会和相关组织搭建外联之桥,在古道热肠、乐于助人的西安市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俞智敏的牵线撮合之下,西安市马术协会与韩国济州市骑马协会便在今年9月举行了友好交流合作签约仪式,中、韩两国“马术人”均对古城“拳击人”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

  “我们与西安方面的合作自签约之后很快就全面展开了,今年10月26日,西安的朋友来我们济州作客,除了派选手参加了我们的‘2019济州骑马庆典活动’外,他们还与我们就马术及马产业领域的发展进行了座谈等一系列交流活动。”济州市骑马协会会长高奉助面带微笑地介绍道。如今,济州市骑马协会组织了由24人组成的代表团于12月1日至5日到访古城,这一次,他们依然受到了以古城“拳击人”为代表的西安体育界人士的热情接待。

  作为济州骑马协会的老朋友,俞智敏这次再度展现了西安“拳击人”热情好客,对朋友真诚相待的一面,在他的奔走联系下,以高奉助为首的济州骑马协会代表团的五位客人于12月2日拜访了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和丝绸之路国际马文化节组委会,为中、韩两国以及西安和济州两座城市间的深层次体育文化交流做出了更多尝试、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在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大韩民国驻西安领事崔相民会见了济州骑马协会的代表和俞智敏一行,他详细了解了中、韩双方展开马术交流活动的情况后表示:“加强中韩友好合作符合历史潮流,也是两国人心所向,希望两国马术爱好者、马术运动员、马术教练员之间的多元化交流能够增进两个国家、两座城市之间的友谊并搭建起长期合作发展的平台。”

  济州骑马协会的代表和俞智敏当天还受邀来到了丝绸之路国际马文化节组委会办事处,与丝绸之路国际马文化节组委会主任岳钊、秘书长李娜、关中马保种场场长郭全胜以及ISKA国际自由搏击运动协会产业中国首席执行官张鹏等人进行了气氛友好的交流座谈。李娜在介绍今年10月举办的 “2019丝绸之路国际马文化节”时表示:“今年的丝绸之路马文化节是是西安首次举办大型马文化节,为西安打造国际化都市,凸显千年帝都的文化底蕴,整合得天独厚的马资源优势,开创了新的模式,探索了新的方向。文化节以‘文化•旅游•教育•体育’为主题,开展了‘宁强马、西南马和西南丝绸之路’、‘中国现代马业发展趋势’、‘丝绸之路与汗血马’、‘青少年马术教育’、‘唐马球文化与马球复兴’等多场学术交流和主题分享,开展了‘唐马球演绎’、‘丝路马选美比赛’等赛事和大众参与活动,还吸引了近百家马产业厂商进行展览展示。”据悉,组委会计划将马文化节举办成为连续性文化活动,而他们也希望与韩国济州骑马协会在青少年马术教育等方面展开合作交流。

  之后的几天,韩国客人游览了西安明城墙、大雁塔、钟楼和鼓楼等名胜古迹并前往华山、临潼等风景区游览参观,此外,他们还积极参与到一项在长安区举办的马术赛事活动当中,与西安市体育总会领导和古城喜爱马术运动的朋友进行了面对面的多方位交流。

  12月5日晚,俞智敏代表西安市拳击协会为即将踏上归程的韩国朋友在西安铁通商务酒店举行了隆重热烈的欢送晚宴,晚宴上,受市拳协邀请而来的陕西省书画名家向济州市骑马协会代表团赠送了精美的书画篆刻作品,中、韩双方的相关领导和嘉宾均不忘向俞智敏表达感激之情,受邀参加晚宴的古城新闻界嘉宾们也为古城“拳击人”的胸怀和善举举杯点赞。身为古城拳击“掌门人”的俞智敏开心地表示:“能够促成中、韩两国的体育文化交流,我真的很高兴、很欣慰。今后,我真诚地希望包括拳击、马术在内的各项体育运动都能够在新时代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拓展视野、抓住机遇,在对外交流的过程中达到‘互学互鉴、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目的!”

韩国济州骑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