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马术场地障碍赛团体赛 法国绝地反击逆袭夺魁

2016年08月18日1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障碍赛团体赛决赛障碍赛团体赛决赛

  北京时间8月17日21:00,2016里约奥运会场地障碍赛团体赛决赛在德奥多罗马术中心正式揭开战幕,经过第一轮争夺,15支参赛队伍共有8支队伍晋级到团体赛决赛的终极对决。最终,法国队以3罚分摘得金牌,继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之后时隔40年再度斩获场地障碍赛团体赛金牌。美国队以5罚分摘得银牌,德国队与加拿大队在决赛中均取得8个罚分,经过一轮附加赛,德国队出场的三位骑手以零罚分战胜加拿大队,获得团体赛铜牌。
   本场比赛共设置有13道障碍,其中1号为砖墙障碍,6号为双重组合障碍,7号、12号为水障,11号障碍为三重组合障碍。规定时间为82秒,骑手完成比赛共需完成16次障碍跳跃。
   在团体赛第一轮的争夺中,美国、德国、巴西、荷兰四支队伍分别以零罚分完赛,法国队以1罚分紧随其后,加拿大队以4罚分位居第6位,瑞典和瑞士则分别以8罚分搭上决赛末班车。
  作为在第一轮中以8罚分晋级决赛的两支队伍,瑞典和瑞士两支代表队率先登场的骑手展现出完全不同的两种状态,瑞典女将Malin BARYARD-JOHNSSON首先登场便遭到16罚分,而瑞士队率先登场的女骑手SPRUNGER Janika则仅以1个时间罚分帮助瑞士队留住争夺奖牌的希望。加拿大队骑手Yann CANDELE以4罚分完赛,法国队老将Philippe ROZIER、美国队名将Kent FARRINGTON则是因超时被罚1分,帮助各自队伍保住领先位置。荷兰奥运冠军Jeroen DUBBELDAM开场便就打落第2道障碍,主场作战的巴西骑手Eduardo MENEZES也在比赛中遭到4罚分,世界第一,德国名将Christian AHLMANN不幸打落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道障碍,这使得在第一集团中仅有美国队和法国队没有障碍罚分,美国队在第一位骑手登场后以1罚分处于领先地位,法国队以总成绩2罚分紧随其后。
  各支代表队的第二位骑手状态明显提升。瑞典队的Peder FREDRICSON和荷兰队的Maikel VAN DER VLEUTEN双双带着1罚分完赛,加拿大队女骑手Tiffany FOSTER更进一步,以稳健的发挥率先斩获零罚分,法国名将Kevin STAUT也延续法国队在第一轮的稳健表现,牢牢地以零罚分将主动权攥在手中。夺冠大热门德国队继Christian AHLMANN打落一杆之后,第二位登场的骑手Meredith MICHAELS-BEERBAUM再度遭到4罚分,美国队也由于女将Lucy DAVIS的4罚分在各支代表队的第二位参赛骑手登场完毕后交出领跑位置,赛前临时顶替名将Simon Delestre登场的老将Philippe ROZIER发挥相当稳定,以1个时间罚分完赛,助力法国成功超越美国,以2罚分成为新的领跑者。
  尽管在第一轮中取得零罚分,但荷兰、巴西、美国三支代表队却各有一位骑手作壁上观,这也使得这三支队伍只能由3位骑手作战。加上德国队先发出场的两位骑手均发挥欠佳,留给法国队极大的争冠机会,法国队第三位登场的老将Roger Yves BOST不负众望,以1罚分顺利完赛,帮助法国队在女将Penelope LEPREVOST尚未出场的情况下便以总成绩3罚分提前锁定金牌。美国名将McLain WARD尽管斩获零罚分,但由于队友Elizabeth MADDEN因伤退赛,美国队最终成绩定格在5罚分,摘得团体赛银牌。
  在金银牌的争夺尘埃落定之后,铜牌的争夺变得激烈起来,加拿大队尽管在本轮比赛中FOSTER Tiffany、LAMAZE Eric两位骑手都斩获零罚分,但由于在团体赛第一轮的比赛中累计有4罚分,这也使得加拿大队总罚分来到8分。而德国队凭借最后一位骑手、名将BEERBAUM Ludger交出的零罚分表现,同样以8个罚分并列排在第三位,帮助德国队保住铜牌希望,进入到与加拿大的附加赛PK。
  附加赛同样采用争时赛,每支队伍最好的三位骑手的成绩相加得到总成绩,附加赛共设有7道障碍,其中4号障碍为双重组合障碍,骑手完成比赛共需进行8次障碍跳跃。由于马匹体力不支,在比赛最后时刻斩获零罚分、帮助德国队晋级铜牌争夺战的Ludger BEERBAUM选择弃赛,然而他的三位队友Christian AHLMANN、Meredith MICHAELS-BEERBAUM和Daniel DEUSSER均斩获零罚分,而加拿大队则有两位骑手打落横杆,德国队成功赢下这场铜牌保卫战。
  至此,2016里约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团体赛的比赛全部结束,8月19日21:00,里约奥运会马术项目将展开场地障碍赛个人赛决赛的争夺。

  (环中马术网)

文章关键词:奥运马术团体赛障碍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