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ATP大师杯 桑普拉斯不想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30日17:00 体育周报

  虽然如期来到葡萄牙里斯本,虽然理论上还有登上2000年年终排名第一的可能,但面对萨芬目前的强劲势头,温网冠军皮特-桑普拉斯对夺冠不抱任何幻想。

  “任何指望这个生锈的皮特能卫冕冠军宝座的球迷,都会非常失望。”作为大师赛总决赛连续五届卫冕冠军,已近而立之年的桑普拉斯表现得十分冷静,“我从今年美网以来就没参加过任何比赛。”

  在9月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决赛中,桑普拉斯败给俄罗斯新秀萨芬。此后,他和美人威尔逊步入教堂,开始了长达数月的蜜月之旅。这次到里斯本,是他结婚之后第一次出国而不带夫人。

  但对于外界说他只爱美女不爱江山的流言,桑普拉斯给予坚决否认。“这些日子,我并不是只坐在那儿看电视……我一直在网球场上勤奋地训练。”在里斯本的记者招待会上,桑普拉斯不停地为自己辩解。

  “我拿时间出来结婚,拿时间出来享受结婚带来的快乐。谁都知道,我只想结一次婚,因此我得好好享受。”“而且,我仍然在刻苦地练球,已经练了3个多星期。”

  不过,桑普拉斯表示,他恢复训练的目的并不是参加这次总决赛。“我将参加明年1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我到这儿来只是我比赛安排的一部分。”对于现在的桑普拉斯来说,2000年最后一项大型赛事只是他2001年第一项重大赛事的热身赛。

  桑普拉斯难道真的愿意放弃吗?肯定不是。他不得不放弃,因为他即使获得总决赛冠军,想登上年终第一必须加上一个几乎不可能的前提,就是萨芬在分组赛中一场不胜。而以萨芬目前的状态,这简直是做梦。

  对现在的桑普拉斯来说,放弃这次总决赛,不仅意味着今年少了一个冠军头衔,他也将因此放弃一次创造历史的机会。从1993年至1998年,桑普拉斯连续五年夺得这项大师赛总决赛冠军。如果今年再拿一次冠军,他将超越伊万-兰多的五次夺冠纪录,成为第一位六夺总决赛冠军的选手。

  对此,桑普拉斯只是轻松一笑:“我很仰慕兰多,他是一位伟大的网球选手。”

  放弃是痛苦的,但桑普拉斯做出了一次明智的选择。27日的比赛结果说明了一切,萨芬2比1战胜克雷特加,顺利通过第一关,也将桑普拉斯夺得年终第一的可能性减小为零。而桑普拉斯则0比2不敌小将休伊特,充分说明了他目前的状态。鲁勇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桑普拉斯职业网球生涯“鸭蛋”事件簿 (2000/11/30 11:07)
ATP大师杯桑普拉斯一胜一负 卫冕希望犹存 (2000/11/30 06:55)
图文-桑普拉斯击败科雷切亚 ATP卫冕希望尤存 (2000/11/30 05:22)
库尔滕受伤桑普拉斯失利 萨芬有望提前登顶 (2000/11/29 13:10)
图文-ATP网球大师杯 休伊特爆冷击败桑普拉斯 (2000/11/29 10:03)
ATP大师杯网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