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国女婿”安宰亨重出江湖为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30日14:50 中国新闻网

  自一九九八年挂拍之后已经从乒坛销声匿迹了两年多的韩国名将安宰亨,最近重出江湖,执掌韩国男队帅印,头一次与中国男队过招就来了个下马威,令中国队总教练蔡振华感叹从未遇到过如此精彩激烈的比赛。

  安宰亨与中国有缘,在其全盛时期曾屡次与中国队员交手。记者问到其运动员时期印象最深的赛事,他未经思索就说出是十多年前汉城亚运会时与中国队争夺团体冠军那一场。
当时中国队中有江加良等超级巨星在阵,但安宰亨表现出色独取三分,尤其是第九盘取胜现任香港队主教练的惠钧,令韩国队五比四战胜中国队获得冠军。说这话时,他还不忘得意地朝正在一旁指导港队训练的惠钧笑了笑。

  尽管曾经在世界上取得过不少好成绩,但韩国男子乒乓选手在世乒赛上除刘南奎与玄静和组对获得过一次混双金牌外,一直与冠军无缘,对实力选手安宰亨而言更是一个遗憾。故而此次韩国乒协邀其再度出山担任男队主教练,安宰亨立时就答应了。

  他说,这一是从九岁起就打球,对乒乓球的感情难以割舍;二就是有意实现在世乒赛上夺冠的梦想,当然只能靠他手下球员来代为实现了。他不讳言这就必须打败强大的中国队。

  安宰亨麾下球员在本届世乒赛男子团体半决赛中与中国队的表现,显示出他们在改大球之后技战术上的惊人适应。不过安宰亨对此却谦称:没那么厉害。但同时又说对此后进行的单项赛事很有信心。因为改打大球后,像孔令辉、瓦尔德内尔这样的靠灵感和技术打球的顶尖好手受的影响更大,一时不会彻底适应过来,这就给韩国选手带来了机会。

  自从当年与中国女队主力球员焦志敏在国际比赛中一见钟情,并最终结为伴侣,成为中韩体育交往中的一段佳话之后,安宰亨与焦志敏在韩国过着他们的甜蜜生活。

  两人退役之后,以焦志敏为主办起了一个公司,主要经营中韩两国间的一些贸易事务。他们在哈尔滨开了韩国料理店和服装店,据说生意还不错。这一时期,安宰亨“甘当配角”,帮着焦志敏在韩国本地处理一些生意上的事。

  此外,他们夫妻俩还主动地为中韩之间的贸易和体育、文化等交往做一些牵线搭桥之类的事情。

  时光飞逝,安宰亨说,如今他们的儿子也已经十岁了。

  如今安宰亨作为韩国男队的主教练重返乒坛,再度进入中国乒乓球爱好者的视野。也为中国男队增添了一个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中新社记者王健)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世乒赛-韩国男队主教练安宰亨不让儿子打乒乓 (2001/4/26 10:49)
韩国男队教练安宰亨:中国队是不可逾越的长城 (2001/4/24 03:59)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