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中国3-0轻取朝鲜 第14次捧得考比伦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8日20:03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第46届世乒赛女团决赛4月28日傍晚在日本大阪进行,最终中国队3-0完胜朝鲜队,夺得本届比赛女团冠军,第14次捧起考比伦杯。

  中国队今天排出了王楠、张怡宁和李菊的主力阵容,与以往不同的是张怡宁取代李菊出任第二单打。朝鲜队的三名选手是金香美、金英姬和杜贞实。

  首盘首局刚刚开始,金香美想依靠气势压倒王楠,但王楠以自己一贯的稳健打法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双面弧圈球逼得对手失误不断,以21比15轻取首局。

  第二局仍是波澜不惊,面对渐入状态的王楠,金香美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只能靠王楠的失误得分。最后王楠以21比10再胜一局,中国队大比分1比0领先。

  第二盘是中朝两国天才少女的较量,由张怡宁迎战金英姬。金英姬上手非常积极主动,张怡宁立即以多变的发球和刁钻的落点相应对,双方比分呈胶着状态。比赛中段金英姬抓住张怡宁不该有的失误,几次将比分拉开,以21比18获胜。

  第二局开球后,张怡宁明显加强了主动进攻,但也暴露出状态不稳的缺点,金英姬频繁利用大角度调动张怡宁,双方战成10平。关键时刻张怡宁毫不手软,发挥出快速多变的技术特点,以21比18追回一局。

  决胜局张怡宁打法灵活,比分一路领先。金英姬虽竭力反击,但没有任何可乘之机,不得不以13比21败下阵来。在总比分2比0领先后,国人所有的注意力都凝聚到李菊身上。

  第三盘首局李菊进入状态较慢,对手的高抛球给她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中盘过后,适应了李菊打法的杜贞实愈加兴奋,凭借凶悍的抢攻以21比17占得先机。

  第二局中,李菊的快攻结合弧圈打法在对攻中仍然无法占据上风,但她紧紧咬住对手,每分必争。战成21平之后,经验丰富的李菊突然加快速度,以23比21扳会一局。

  决胜局中两人的比分交替上升,领先换边之后李菊开始逐渐控制比赛节奏。她快速大力的正手弧圈球使得杜贞实彻底丧失反攻的信心,最终以21比14锁定胜局。

  中国女队如人所愿,以3比0轻取黑马朝鲜队,连续第五次捧得考比伦杯。中国女队的出色表现为中国队在本次世乒赛的征程打下了一个良好开端。(韩旭)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挥动鲜花向观众致意 (2001/5/6 20:35)
图文-世乒赛女双前三名选手站在领奖上 (2001/5/6 20:17)
图文-大阪世乒赛落幕 男单前四被中国人“包圆” (2001/5/6 19:42)
图文-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获胜后振臂欢呼 (2001/5/6 19:19)
图文-世乒赛女双冠军王楠李菊笑捧奖杯鲜花 (2001/5/6 19:16)
图文-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 王励勤喜极而泣 (2001/5/6 18:52)
图文-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正手攻球 (2001/5/6 18:39)
图文-王励勤高举奖杯加冕世乒赛男单冠军 (2001/5/6 18:28)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