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男团半决赛 塞弗兄弟助比利时爆冷胜瑞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8日14:15 新浪体育
塞弗兄弟立功

  北京时间4月28号,第46届世乒赛男团第一场半决赛在瑞典和比利时之间展开。瑞典队的排阵有误,瓦尔德内尔只出场一次,因为佩尔森连失两分、第三单打哈坎松不堪一击,而大小塞弗兄弟加上新秀布拉塔诺夫发挥出色,以3:1扳倒了瑞典队,率先进入决赛。

  第一盘由比利时的小塞弗出战10年前的世界冠军佩尔森,双方知己知彼,第一局比分一直没有拉开超过3分。佩尔森一直压着小塞弗的反手,伺机忌出反手直线而经过中国教练王大勇点拨的小塞弗在前三扳的技术上丝毫不处下风。在关键的一个发球局中小塞弗以17:18落后,先是台内摆短滚网出界,接着接发球反手拉弧圈出界,最后佩尔森幸运地打了一个滚网球,以一记大斜线扣杀连得三分,21:17击败了小塞弗,最后时刻经验起了关键作用。

  第二局开场后情形如出一辙,双方从5:5平手之后战成12:13、15:15,节奏较好的佩尔森略占上风,而小塞弗主动进攻失误过多,场面占优反而比分没领先。最后阶段小塞弗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出色,以19:16领先。在20:17的情况下,小塞弗果断地接发球拉佩尔森的反手,以21:17扳回一局。

  在决胜局中双方还是势均力敌,佩尔森的稳定性较强,小塞弗的速度更快一点,双方相持球的能力相当,一个球往往打出很多个回合,场面十分可观。进入10:10中局阶段之后,佩尔森连续出现四个失误,使比分拉大为11:14。在14:16落后时佩尔森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出色,以4:1将比分反超为18:17!可惜最后阶段佩尔森接发球抢攻环节失误惊人,小塞弗发球连得三分,将比分改写成20:18。最后一球双方大斗台内球之后,小塞弗主动上手,连续两板力压佩尔森的反手,佩尔森侧身反拉出界。

  21:19!小塞弗出人意料地扳倒了佩尔森,为比利时先得一分!

  第二场双方的头号高手狭路相逢,大塞弗对大球似乎更为适应一点,不但台内球技术有长进,进攻上火力更猛,左右开弓,将“凶狠派”的打法发挥得淋漓尽致,一度以11:4、13:7、19:11大幅领先。瓦尔德内尔赖以成名的发球无法奏效,比分一路落后,大塞弗居然以21:11的大比分轻取“游击队长”。

  第二局开始之后,大塞弗连续七大板力压对方反手,好不容易才先得一分。不过瓦尔德内尔在发球和变化上确实有过人之处,连得六分,以8:2、11:4大幅领先,与第一局判若两人。虽然大塞弗不甘示弱,利用发球抢攻将比分扳成8:12,但老瓦的发球神出鬼没,以16:9确定的胜势。在17:13的情况下,瓦尔德内尔利用发球的变化获得主动,连得4分,以21:13将比分扳平。

  决胜局中大塞弗以4:1先声夺人,但瓦尔德内尔此时才露出真正的实力,双方此后进入僵持阶段。大塞弗在接发球时更为凶狠,屡屡主动抢拉,失误增多之下瓦尔德内尔逐渐以12:8反超。经过暂停期间王大勇的指导,大塞弗神勇地将比分追成12:13,但老瓦在下一轮的发球局中又将比分拉成17:13。最后阶段瓦尔德内尔接发球时在落点上又有变化,以19:16领先,并以21:17反败为胜,将比分扳成1:1。

  第三盘由比利时的布拉塔诺夫对阵瑞典的哈坎松。布拉塔诺夫速度和节奏奇快,大开大合,积极主动,比分一路以7:3、9:6、13:7、15:10领先。布拉塔诺夫越打越顺,反手直线快挡防不胜防,居然在自己的发球局连得5分,并以21:12轻松获胜。

  双方的第二局比赛完全掉换了角色,布拉塔诺夫主动失误增多之后气势上有所削弱,以6:14、9:16大败,哈坎松只不过更为稳健一点,静待对手犯错。不到十分钟之内布拉塔诺夫便丢盔卸甲,以11:21举手投降,与第一局的威风八面形成强烈的反差。

  决胜局中布拉塔诺夫开局不错,以4:1领先,并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将比分扩大为7:3,布拉塔诺夫再度发挥了第一局的水平,连续两次施展反手快挡的绝招,以11:4、14:6、16:9遥遥领先。此后布拉塔诺夫占尽上风,利用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扩大为18:12。胜利在望的布拉塔诺夫最后时刻依然积极抢攻,轻松击败了哈坎松,比利时以2:1的大比分暂时领先。

  第四盘比赛由大塞弗硬拼佩尔森,大塞弗开局一路领先,以一度以11:4、13:7、17:8大幅领先。此时大塞弗已经完全放开,而同样在第一局失利的佩尔森则十分拘谨,处处落在下风,最终以12:21大败而逃。

  第二局佩尔森表现略有起色,以3:2、6:4领先。不过佩尔森缺了瓦尔德内尔的发球,进攻上也不如大塞弗,被后者逐渐将比分赶超为13:12。本局比赛第一次领先的大塞弗此后再也没有让优势旁落,以19:16、20:17领先。最后大塞弗以21:18击败佩尔森,比利时以3:1的总比分将瑞典队淘汰,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另一场半决赛将在中国队与韩国队之间展开,胜者与比利时争夺斯韦斯林杯。(刘广辉)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世乒赛花絮-老瓦被人跟踪 佩尔森受安慰 (2001/4/29 10:42)
45届世乒赛成名 心理素质好--刘国正其人 (2001/4/29 09:43)
脾气随和的“九头鸟”--记世乒赛功臣刘国正 (2001/4/29 07:38)
世乒赛-瑞典开始走下坡路 中瑞对抗时代宣告结束 (2001/4/29 01:48)
中国队夺得第46届世乒赛女团冠军精彩图片集 (2001/4/28 22:19)
图文-世乒赛中国女队再捧考比伦杯 个个笑靥如花 (2001/4/28 22:06)
图文-世乒赛中国男队力克韩国进决赛 众将狂欢 (2001/4/28 21:31)
图文-中国队3-0轻取朝鲜队 夺得世乒赛女团冠军 (2001/4/28 20:45)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