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蔡振华谈“大球”:各国适应都很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8日10:29 深圳商报

  【本报大阪4月27日电】(特派记者刘荻)“大球改革”是本届世乒赛的一个重要看点,方方面面的争论一直继续着。今天,中国队总教练蔡振华首次公开谈论个人对“大球”的看法:“大球”并未使球的旋转下降多少。

  世乒赛开赛前后,媒体一直在追问蔡振华对“大球改革”后的看法,而蔡振华总是有意或无意地回避这一话题,总是以一些不着皮毛的话题“对付”记者,其实他是想更多地观
察“大球”的动向,以便说出的话更有分量。今天,当世乒赛开战5天后,通过实战中的不断考察分析,蔡振华对记者说道,“大球改革”半年来,我们一直努力尽早适应这一趋势,中国选手的“转型”工程基本顺利。同时,我们也发现各国选手对大球的适应都很快,瑞典、韩国、德国等选手依然能继续打出高质量的旋转球,且旋转与过去相比差距不大,球速也很快,这已引起中国队的极大关注。这提醒我们在后面的比赛中,要更慎重地作出精确的判断,才能避免不应有的失误。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批评刘国梁 表扬王励勤 蔡振华治军赏罚分明 (2001/4/27 10:06)
王励勤心理素质有提高--蔡振华赛后实话实说 (2001/4/26 14:38)
蔡振华:刘国梁输球太不该 王励勤经受考验 (2001/4/26 12:13)
刘国梁输球犯经验主义错误--蔡振华点评弟子不客气 (2001/4/26 03:47)
世乒赛花絮-记者围追蔡振华 金泽洙人气很旺 (2001/4/26 01:42)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