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卡普里亚蒂-从“不良少女”到大满贯冠军(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8日15:43 北京晚报

卡普里亚蒂

  初尝大满贯冠军滋味的卡普里亚蒂回想起征战澳网的过程,有一种似梦似幻的感觉。

  赛后,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现在的心情很不平静,实际上我自始自终就没有平静过。我现在也无法相信我真的做到了。我是通过一场一场地拼才得到今天的成就。在半决赛打败了塞莱斯后才有这样一个闪念,我可能会赢得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了。”

  获得冠军后,卡普里亚蒂并不去想如何去庆祝,她只想好好睡一觉,因为经过这么多令人激动的比赛,卡普里亚蒂觉得身心非常疲惫。

  对自己信心不足的卡普里亚蒂经过这场胜利后再也不会怀疑自己的能力了,她表示,既然能够赢得大满贯赛事的冠军,所有的事都可能发生,在以后的比赛中,再也不会有畏惧的心理了。14岁即成为职业网球运动员的卡普里亚蒂,16岁时获得了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女单冠军。行家们早就看好卡普里亚蒂有夺取大满贯赛事冠军的实力,但是没想到处于青春期的卡普里亚蒂却染上了吸毒的恶习,并在商场里偷东西时被人当场抓住。自毁前程的卡普里亚蒂从此在网坛消失了两年。

  当记者问卡普里亚蒂10年前和10年后的她有什么区别时,卡普里亚蒂说:“我现在年龄更大,更聪明一些了,比10年前也更坚强。我想我现在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

  卡普里亚蒂在澳网的胜利掀开了她网球生涯的新一页。而在这个由一个普通的小女孩成长为一名大满贯赛冠军的过程当中,她的父亲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在卡普里亚蒂还不会说话时,她的父亲就将一只网球拍塞到了她的手里。在卡普里亚蒂还不太会走路的时候,又是她的父亲在佛罗里达的网球场上教她如何挥拍。但是当卡普里亚蒂长成一个16岁的小姑娘时,她开始产生逆反心理,他的父亲斯特法诺也被人们指责为是将女儿培养成“摇钱树”的狠心的父亲。

  但是在卡普里亚蒂遭遇了人生的低潮,还是她的父亲一如既往地支持她,做她的教练,陪着她巡游参赛。为了使身体能够达到最佳的竞技状态,卡普里亚蒂还在父亲的帮助下进行了严格的减肥。父女亲情使得卡普里亚蒂又全身心投入到了网球之中。

  在谈到自己的父亲时,卡普里亚蒂无比自豪地说:“我的父亲是我力量的源泉。他是我遇到的最好的教练,并且永远会是我最好的教练。我的网球源于他的启蒙,而我的风格都是他传授给我的。”

  谈起父亲,她说:“现在我已经有自己的思想,我会做自己想做的事。他无须再告诉我什么时候去上床,虽然现在有时他还会这么做。”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澳网第13日综述-卡普里亚蒂美梦成真终吻大满贯 (2001/1/27 15:43)
图文-卡普里亚蒂高举澳网女单冠军奖杯 (2001/1/27 13:55)
澳网-卡普里亚蒂重新崛起 辛吉斯黯然神伤(附图) (2001/1/27 13:08)
图文-澳网半决赛击败达文波特 卡普里亚蒂欣喜若狂 (2001/1/25 14:07)
卡普里亚蒂爆冷击败塞莱斯 进入澳网半决赛 (2001/1/23 15:14)
澳网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