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际乒联主席手脚不净 选票不数愣让目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7日10:47 每日新报

  (新报大阪电特派记者王旭浩)昨天结束的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传出惊人消息,遭到很多人反对的“发球限制提案”竟绝处逢生获得通过。据了解,这一提案能够通过还要“感谢”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

  其实,“发球限制提案”的由来是为了增加比赛的回合数,让比赛更精彩。不过明眼人都清楚,这一提案直指中国队--中国选手的发球最出众。当然,这一提案也会触及到其他
人的利益。需要特别强调的是,这一提案之所以久拖未决,其中有一条很重要的原因--限制发球很难找到客观的标准让裁判当作依据,这也是有关专业人士事前估计提案不可能通过的理由。

  然而,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用一种十分不光彩的手段让这一提案最终获得了通过。据了解,沙拉拉亲自在“发球限制提案”表决前做了演示说明,并极尽赞美之辞。而且沙拉拉在众多要求发言的代表中只对欧洲人情有独钟,得到的回答当然众口一词地称好。据统计,整个过程中只有一名新加坡代表发言,也只有这位代表提出了不同见解,对于其他亚洲代表举起的手,沙拉拉一概熟视无睹。更令人吃惊的是,沙拉拉在投票过程中竟出台了一项新发明--先目测,如果分辨不清再点票。当投票刚刚完毕,沙拉拉看着难以分辨孰轻孰重的红绿选票竟然宣布:“绿票明显压倒红票,如果大家没有异议,此项提案通过。”随后,他便迫不及待地宣布:“发球提案获得通过。”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此后的“11分提案”表决时,沙拉拉面对占压倒性优势的赞成票倒一身正气,认真清点、不厌其烦。特派记者王旭浩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国际乒联修改发球规则明显针对中国 (2001/4/27 09:54)
乒联主席沙拉拉一手遮天 耍手腕通过针对中国队议案 (2001/4/27 08:57)
发球不能有阻挡动作 计分每局11分--国际乒联又变玩法 (2001/4/27 02:35)
国际乒联会议再做重大决定 改变计分及发球方式 (2001/4/27 01:16)
国际乒联代表大会通过发球新规则和计分新办法 (2001/4/26 21:47)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