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际羽联有望在2001年摆脱经济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6日09:31 体坛周报

  记者许绍连报道 一直在经济困顿中艰难前行的国际羽联,在进入2001年之后有望在这个方面长长地松一口气。因为,国际奥委会近日宣布,其下属的基金会将在新的一年内加大对国际羽联的经济援助,以促进这个奥运项目的发展。

  羽毛球项目1992年正式进入奥运会以来,国际羽联便一直得到国际奥委会基金会的援助。然而,由于羽毛球项目的本身特点,电视转播一直难以更深入地介入到赛事之中,因此羽毛球赛事的开展受到很大阻碍,在过去一年间便有新加坡、中国及中国香港三站公开赛被迫取消,而原定明年1月前进行的中国台北公开赛也因为同样的原因夭折。国际羽联正陷入一个新的困境。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国际奥委会基金会加大对国际羽联的经济援助。

  从以往的情况看,国际羽联所获得的援助基本上都用在了对这项运动长远发展的投入之上。每年国际羽联都会组织年轻选手进行短期的“羽球学院”的训练,由于“羽球学院”会组织国际羽坛的著名教练进行现场教学指导,因此社会反响一向很好。像今年在南非开普敦举办的羽球学院便让不少小球员受益匪浅,也正是在“羽球学院”的经历,使得他们在广州举行的世青赛上较以往有了明显的进步。除了“羽球学院”这样的集训,国际羽联还设立了专门的奖励基金,对于年轻选手的成长予以关注与奖励。比如,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陈甲亮便是奖励金的获得者,而同时享受这份奖金的,还有印尼的陶菲克和马来西亚的王友福。

  虽然国际奥委会并未明确表示来年对国际羽联的经济援助会达到怎样的数额,但据分析,由于基金会的收益已从1997年至2000年度的1.22亿美元上涨到了2001至2002年度的2.09亿美元,因此,基金会对国际羽联的投入相信会水涨船高,达到相应幅度的增加。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际羽联最新排名 吉新鹏仍稳坐男单第一宝座 (2000/12/16 16:21)
国际羽联“5局7分制”测试效果良好 (2000/12/8 17:39)
国际羽联排名改革 吉新鹏首次登上世界颠峰 (2000/12/8 13:48)
国际羽联各单项最新排名(12月1日) (2000/12/1 18:53)
吕圣荣卸任 谁将成为下一任国际羽联主席? (2000/12/1 17:09)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