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澳网女单半决赛综述-辛吉斯双赢威廉姆斯姐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5日15:48 新浪体育

  澳大利亚墨尔本1月25日消息:世界排名第一的辛吉斯此前有3次先胜威廉姆斯姐妹中的一个,却输给了另一位,在本届澳网之上她却改写了历史。此前只有两位选手在同一项赛事中连续挑落威廉姆斯姐妹,而且地点都是在澳大利亚(悉尼),辛吉斯今天“光荣”地成为了创造这一壮举的第三人,而且地点也是在澳州。继昨天在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比1涉险淘汰妹妹塞雷纳-威廉姆斯后,辛吉斯在半决赛中又将意欲为小威复仇的维纳斯-威廉姆斯斩于拍下,而且赢得非常轻松,直下两盘,而且比分均为6比1。

  在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本届澳网最为抢眼的女选手之一卡普里亚蒂继续高歌猛进,她也以2比0(6比3和6比4)淘汰了卫冕冠军达文波特,在职业生涯之中首次跻身四大满贯赛事的决赛,而且报了去年在澳网半决赛中负于达文波特的一箭之仇。卡普里亚蒂昨天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曾经四夺澳网女单冠军的同胞塞莱斯

  对于辛吉斯而言,此战的胜利同样是复仇和正名之战,去年她在温布尔登和美国公开赛上两次失手于大威廉姆斯。其实大威廉姆斯在本届澳网上表现中规中距,而且经常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她在今天的半决赛中犯了38次非受迫性失误(辛吉斯只有8次),昨天大威廉姆斯在同科泽尔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也有36次非受迫性失误。几乎输掉了全场比赛。大威自己也十分清楚,她赛后说:“我只是今天状态不佳,而她发挥出了正常水平,我做得不够好。”取得对大小威廉姆斯的双赢的辛吉斯自然十分开心,她说:“我想自己状态出奇的好,感觉自己仍然有潜力可挖,只要尽全力同她们(威廉姆斯姐妹)周旋,我们就有更多的机会。”辛吉斯已经两年没有赢得大满贯赛事女单冠军了。

  辛吉斯首盘第2局破发大威,后者第3局还以颜色,破发辛吉斯。但辛吉斯第4局再破发,以3比0领先并且在第6局再现破发一幕,连下3局,以6比1取下首盘。第2盘辛吉斯同样占据绝对主动,第1局、5局和7局分别破发,仅让大威廉姆斯保住了第3局一个发球局,

  卡普里亚蒂和达文波特的比赛也只持续了76分钟,现年24岁的卡普里亚蒂将困难估计到最高,积极跑动,而且耐心地同达文波特在底线大拼回合球,赢得了对手的尊敬,达文波特说:“她打得太棒了,充满力量,当然我自己的表现十分糟糕。”确实如此,与其称赞对手,达文波特也许还不如归咎于自己对比赛的难度估计不足,达文波特在比赛中全然不在状态,似乎澳州接近40摄氏度的气温和炙热的阳光已经将她烤蔫了,显得非常烦躁不安,一向颇为冷静的她竟少见地出现了多达42次的非受迫性失误。

  卡普里亚蒂首盘第2局和第2盘第1局以及第5局破发达文波特,她自己也在第2盘第3局唯一一次被破发。最终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金牌得主轻取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单冠军。

  辛吉斯与卡普里亚蒂的女单决赛将在星期六进行,澳网星期五只有一场男单比赛,由昨天以3比1勇挫5号种子、俄罗斯人卡费尔尼科夫的15号种子克莱门特迎战自己的密友兼双打拍挡格罗斯让(16号种子)会战半决赛,这也确保了自1928年以来法国人首次露面澳网决赛。(若夕)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澳网-我的技术使她感到痛苦 辛吉斯嘴上不饶人 (2001/1/25 15:33)
图文-未能进入澳网女单决赛 大威廉姆斯显得很失落 (2001/1/25 14:58)
图文-[澳网]辛吉斯轻松战胜大威廉姆斯挺进决赛 (2001/1/25 14:19)
图文-澳网半决赛击败达文波特 卡普里亚蒂欣喜若狂 (2001/1/25 14:07)
澳网公开赛第10天比赛结果 (2001/1/24 18:33)
澳网第10日综述-大小威喜忧参半 辛吉斯再过一关 (2001/1/24 17:00)
澳网爆出绯闻:辛吉斯与泳坛金童索普擦出火花 (2001/1/24 16:25)
图文-[澳网]四分之一决赛一败涂地 莫亚仰天长叹 (2001/1/24 16:00)
澳网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