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坛周报 > 正文



王楠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卓尔不群不仅仅在乒乓球台 王楠换了发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17:22 体坛周报

  记者吴平24日北京报道 悉尼奥运会后再次见到王楠,发现她的卓尔不群已不仅仅局限于事业成就的范围,不久前将一头秀发染成栗色并烫过的她,在如今的中国乒乓球女队中,更显露出一种在年轻人身上不常见的成熟和洒脱来。

  22岁的王楠说话时语气铿锵,眼睛里有种什么都清楚的锐气,看得出她是那种精神上很强健的女性。但王楠却说自己有点小迷信,“其实我早就想换发型,换发型对我来说就是换心情吧。可是奥运会之前我又不大愿意乱改乱动,好像那样会影响到比赛的成绩。再说我留了这么久的长发,球迷们都熟悉了我的样子,如果在奥运会上我的形象变了,怕他们接受不了,或者认不出我来了。”说着王楠笑起来,“现在我终于换发型了,不过换发型时首先考虑的还是新发型对比赛和训练有没有影响。现在我可以对大家说,训练和比赛时我会将头发很利落地扎起来,今后你在比赛中看见的王楠除了头上会多一条发带外,不会有其他的变化。”

  没有改变的还有王楠一贯的面对公众时的低调。从悉尼归来后,虽然王楠也免不了参加很多社会活动,但与其他一些奥运冠军相比,王楠的曝光率实在是低了点。王楠说奥运会上的辉煌并未使她的心情有很大的起伏,“大概我在奥运会前就比较有名吧,所以奥运会后并没有那种突然成名的兴奋,对于名利的看法,也没什么改变。”

  两年前采访王楠时,她曾告诉记者退役后很想开一个咖啡屋,生意不用太火,只要安安静静地容得下她的心情就好。如今说起两年前的心愿,王楠心境依然,“我只想有一块净土,过平静的生活。我有时想,奥运会后我的心境不变,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这才是我对自己最满意的地方吧,比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还要让我满意。”

  12月16日超级联赛第7轮比赛,王楠所在的辽宁队将主场暂移到了王楠的家乡抚顺,王楠个人出资3万元人民币向所有观众赠票。如此举动,王楠说她只想报答家乡关心她的人们,“说来可能有人不信,奥运会后我只回家待了一天,很多朋友都没会面的机会。赠票的想法来得很突然,因为抚顺市接办比赛,准备时间太短,想办好不容易。所以我就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想看见我的人都有个机会看我比赛。那天比赛的效果非常好。”除了成为这样一个新闻事件的主角外,除了为澳克玛冰柜拍的那个广告外,最近一段时间几乎见不到王楠有公开的露面。王楠说她不反对拍广告,不过收入也没有人们想像的那么多,“最近没有什么厂家找我,而且……”王楠又一次笑起来,“他们想找到我恐怕也很难。”

  没公开露面的王楠其实也没做什么神秘的事,只是每天正常进行训练。王楠觉得如果说奥运会改变了什么的话,那就是改变了她事业的目标。“现在想到4年后的雅典奥运会,心情已经与参加悉尼奥运会前大不相同了。已经拿到了奥运会冠军,再面对未来的奥运会时,我知道我必须有着比以前更坚强的毅力。这对我是一个很严峻的考验。”

  王楠眼前的任务是打好明年的世乒赛,她说她希望在4个项目上都能取得好成绩。为了更适应大球,王楠已经更换了球板的海绵,她说加强力量和步伐是当务之急。

  大球时代来临后,世界乒坛发生了一些新变化,以鲍罗斯、斯蒂芙为代表的一批欧洲女将,通过大球展现了她们力量的优势,成绩提高神速。而一直是中国女队头号强敌的陈静却在近日放出话来,说她不会再参加下届奥运会。王楠说无论对手是哪些人,这对她而言意义不大,“现在判断4年后的奥运会上会有怎样的局势,可能还为时尚早。不过无论面对谁,我还是我,我相信自己。”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乒乓球超级联赛-王楠个人出资举办比赛 (2000/12/17 05:29)
王励勤、王楠分列国际乓联世界排名榜男女首位 (2000/12/17 00:31)
王楠“削发出征”本周六全国超级联赛 (2000/12/15 18:40)
国际乒联最新排名 孔令辉、王楠把持男女头名宝座 (2000/12/1 16:43)
上网聊天很兴奋 王楠的网络情缘(附图) (2000/12/1 13:41)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